【叶翔】不算逾矩 04

*这章算正式开始剧情?


*叶修x孙翔


**

消息出来的前一天,叶修深夜醒转,觉得今晚的夜色有些不怀好意。睡不着,他起身点上烟,努力把那种“明天得出大事”的奇怪预感压下去。


两支烟过后,叶修重新躺下。这次他睡的安稳,直到那通被刻意安排过的电话响起才悠悠醒转。


“......领队?”叶修颇有些纠结地重复了一遍。


另一边,接到电话的孙翔刚睁开眼,听明白之后一个鲤鱼打挺,直接从床上翻了下去。


**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次的对手......”


孙翔看着三米开外站在讲台边上侃侃而谈的叶修,有些发懵。


搞什么?第几次了?爱玩儿退役了复出退役了复出的无聊选手还真多。瞥了眼前方张佳乐的后脑勺,孙翔想着。


那人站在最前面,一副刚睡醒一吹就倒的模样。也不知道准备工作做了多久,总之分析两小时了,没停过。孙翔从前听嘉世的人说起过,前队长叶秋是个精力旺盛的主,做职业选手那会儿也常熬夜。于是孙翔看向叶修的目光又锐利了几分,叶修在孙翔眼里又萎了几分。


中学时候有女生向孙翔表白,赶上他最傲的年纪。孙翔上上下下打量了那姑娘好多眼,然后鼻孔朝天地说他喜欢矮的萌的漂亮的,总之不是她这样。女生愣了两秒当场泪崩,大喊:“你找不到比我更好的!”


这在今天看来,似乎有些应验。孙翔不但没有碰见他中意的矮的萌的漂亮的姑娘,还无可避免地喜欢上了一个虚胖,脸T,嘲讽,作息还不规律的,男人。


真是天道好轮回......


午休时候,孙翔走去大楼外面的小卖部买了几罐六个核桃,回来看见叶修蹲在大门口打电话。


装作没看见,孙翔径直路过他。结果大门还没进,身后就传来声:


“你等会儿。”


孙翔转头,发现叶修根本没看他,仍旧自顾自打着电话。


听错了?想着,他又回过身继续走。没走几步,声音又来了:


“让你等会儿。”


再转头,叶修还是在打电话,目不斜视。孙翔四下望望,别说人了,连个屁都没有。换作其他人,可能理所当然会觉得这叫的不是自己,不再理会,然而孙翔的第一反应却是,有人在寻他开心。孙翔觉得,他必须把这个人找出来,然后揍一顿。


于是他开始找人。草丛里,没有;树后面,没有;楼背面......


正当孙翔迈着坚定不移的步子走向楼后边,叶修终于打完电话,直起身看向他:


“说你呢,你还想往哪儿走?”


中午的大好时光,孙翔被叶修偷偷地拉到了自己房里。


“喂,你想做什么?”孙翔有些忐忑。


叶修轻描淡写,“开小灶。”


“开......啥?!”


孙翔有种一葫芦被人打懵的感觉。他的思路是这样的:叶修说要给自己开小灶,原因无外乎两种,要么叶修对他关爱有加,要么他在叶修眼里,弱爆了。


孙翔没有傻到觉得会是前面那种。


于是孙翔的脸当即就黑了:“你觉得我拖了你们后腿?”


叶修闻言也是一愣,“你怎么会这么理解......”


“是这样你就直说,我不想浪费时间。”


“我的时间可比你要宝贵。”叶修面不改色,“坐下。”


孙翔盯着他的眼睛:“你小看我?”


“你就这么沉不住气?”


“在你眼里我就是个需要你帮忙才能在这里待下去的废物?”


“我没这么说过。”


“你就是这么想的。”


孙翔简直不爽到了极点。他已经多少次输给他了?他自己也记不清。如果换做别人轻视自己,孙翔会先质疑那人的能力,可他不一样。即使叶修没有明说,可骄傲如他孙翔,哪怕只是语气里的一点点不信任,他都如鲠在喉。更何况是一言一行在他眼里都被放大无数倍的叶修呢。


没理会叶修的欲言又止,孙翔毫不犹豫,摔门走人。


**

“去哪了?”周泽楷一双桃花眼,柔情似水地望着他。


“呃,肚子不舒服,去厕所了。”孙翔扯谎。


“现在呢?”


孙翔半垂下眼,“还是有点不舒服。”


周泽楷一顿,隔了好几秒回道,“那,医院?”


“不用了,谢谢队长。”


当天下午自由练习,孙翔拉着唐昊就要pk,唐昊一脸的莫名其妙。


“后天比赛,p什么k?”


“找手感,别废话。”


于是唐昊就被孙翔虐了。


“我靠孙翔!你今天格外有魄力。”


“再来。”


第二局,唐三打又输。


这回换唐昊不肯停了,“你别走,再来。”


第三局,唐昊扳回一成。接着又轮到孙翔喊继续。于是你方唱罢我登台,两个人pk来pk去磨掉了半个下午,磨得唐昊没了耐心,磨得孙翔也没了脾气。


“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唐昊皱眉。


“嗯?我今天没吃药啊。”孙翔接道。


“你吃什么了?”


“我吃了......嗯,吃的很饱。”


“......”


“哈哈唐昊你看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会有男生乐意扎个小辫啊哈哈哈哈哈哈!”


唐昊默默地,坐的离孙翔远了一点儿。


TBC.


评论(14)
热度(5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