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捡起 [上

“听说了没有?兴欣的叶修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砸没了!”

“...啊?”

**

事发当天,叶修正叼着烟走在b市的大街上。风很疏薄天很高阔,刚好是日头最盛的时候。

街道旁边有家网吧,网吧门口坐着两个垂头丧气的孩子。瘦的那个一脸的不甘心,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自己从家里偷跑出来有多么多么不易,这网吧老板有多么多么不近人情。胖的那个听了一会儿就没了耐心,叫他别吵,进不了里头打游戏,心情正低落着呢。结果瘦的不乐意了,觉得这人剥夺自己说话权利,心里可委屈了,就嘀咕着说了句:“玩拳法家的就是气儿冲。”

“你说什么?”胖娃的眼神瞪过来。

“我说你气儿冲!”瘦娃站起来,双手叉腰。

“哼,看来是太久没给你教训,都不知道天高地厚了!吃我霸皇拳!”胖娃说着起身扎了个马步,左手虚晃在前,右手暗压在腰间,深吸了口气,然后唰地挥出。

瘦娃大喝一声,也摆了个姿势,“我怕你不成!吃我霸碎!”

“鹰踏!冲拳!”

“圆舞棍!怒龙穿心!”

“呵!猛虎乱舞!”

“伏龙翔天!哈!”

叶修看着两个小孩挺认真地报着技能追来赶去,竟从心底生出种联盟的未来就在眼前的欣慰感。只是......这都打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说你呢,用战斗法师的那个,这里用个翻滚躲避再接龙牙就成了,你以为大招不用考虑出招时间的啊?”

“还有那个拳法家,别就知道往前冲啊!你没发现你这一路掉血掉的比啥招都不出直接跑路还快?没那技术学什么韩文清呐真是...”

“哎哎别挡,这击硬吃下来还手更快还能杀他个措手不及!”

“不行了照这么打拳法家该没血咯!”

俩小孩打着打着就觉着有点不对劲。谁这么无聊站旁边给他们技术指导来了?话真多!这么想着,两个人都放慢动作听这人继续扯东扯西,又过了会儿干脆停了下来看着他。

“哟不打了?不打散了,盯着哥做什么?”叶修见两人不打了就站那直愣愣盯着他,有些好笑。

“你是从哪冒出来的?”胖的那个问着。

“我路过,顺便给点建议。照我说的打你们还能坚持个三四十秒,战斗法师能赢,不用谢我。”

“谁要谢......那是什么?!”

叶修还想再说什么,忽然觉得自头顶上方来了一阵阴风,下意识地用手肘去挡,还没来得及抬头,就被什么东西狠砸了一下,乱七八糟毛茸茸的触感伴着痛感一起卷上来,一下失去了知觉。

两个小孩看着面前的这一幕,目瞪口呆。

**

王杰希一个人风尘仆仆地赶到b市,一路东转西转问了七趟路,拿着手机地图好不容易到了电话里提到的地方,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有人来,便照着号码回拨出去。

“你好,张先生吗?我已经到了。”

“喔喔王先生啊!不好意思我这边出了点事情,我叫我女儿帮你送过来吧,您再稍等一会儿啊!”

“大概还要多久?”

“用不了多久,你那离我们家挺近,十分钟足够!”

“好的,麻烦你了。”

王杰希挂了电话,在附近找了个视野开阔的坐处,不紧不慢地拿出本书。

等到一个抱着只肥猫的姑娘出现在视线里,王杰希刚好翻过最后一页。合上书,他站起身走上前。

“你好。”

姑娘很直接地把猫往他怀里一送:“你好啊,幸亏这猫脖子上挂了联系方式,不然我可不放它走。”

王杰希笑笑,“谢谢你们了。”

“不过也奇了,这猫是自己跑过来的?怎么做到的,横跨两个市啊!”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或许是有人把它带来的吧。”

王杰希挺礼貌地回着,为表谢意打算请对方吃个饭什么的,结果那姑娘笑笑,倒也不想太麻烦他,只说家里还有事就先走了。

王杰希举起猫,上上下下打量一遍,然后很自然的抱在怀里。正打算走,背后却传来个懒洋洋的声音:

“这就想走?”

王杰希回过头,看清是个陌生男人。

“这猫是你的?”男人问着。

王杰希点头,“你是?”

“说了你也不认识。虽然这么说可能挺突然的,不过你迟早得知道。我说的简单点吧,大概就是,你的猫,把我给砸死了。”叶修的口气听起来很轻,像是在说“我刚下了趟副本”。

“......”显然王杰希是不信的。正常人都不会信。

“唉......哥被你的猫害得挺惨,现在只有你俩能看见我。”

王杰希怀里的猫动了动,除了翻个身瞥了他一眼之外也没别的动作。王杰希沉默了会,说道:“至少你先证明给我看这点吧。”

“我还能说什么,这个世界真是缺乏信任呐啧。”叶修说着就跑到了马路中央,什么也不做,就直挺挺往那一站。

王杰希下意识觉得危险,上前想把他拉回来,结果一边呼啸着来了辆卡车,把他拦了回去。下一秒,卡车从那人身上穿体而过。

车没停,说明司机看不见他。穿过,那好像更不得了......按中国的说法,难道这人现在是个灵魂?

王杰希趁着没车,也进到路中央,一把抓住叶修的手。......抓住了?王杰希一愣,也没管这么多,把他拉到安全的地方这才问道:

“为什么我可以?”

“大概因为,猫是你的吧?我刚刚试过跟那送猫的女的说话,压根看不见我。”叶修心不在焉地回着。

“现在我信了一半。”

“啧...哥现在可是连家也回不了...哥原来存在感多强你知道吗?结果现在哥的世界里只剩下两个活物,其中还有个不是人。我被你害的这么惨,你负不负责?”

王杰希一想,对方似乎确实损失惨重,就道,“那你就先跟我回家吧。”

叶修闻言精神一振,挺用力地拽了他一下,“想不到哥有生之年居然要跟个男的管吃管住。”

“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先想办法让你的家人接受这件事。”

“说出来也挺难为情的。其实,我离家出走好多年了。”

“......”

“我忽然发现你两只眼睛挺有特色的?大眼儿?”

王杰希轻轻松开那人的手,露出个微笑:“我就算丢下你自己跑了,也不会有任何损失。你可要清楚,在这个世界上你能依靠的人只有我的事实。”

TBC.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