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捡起 [下

“啧...说起来我刚才是被你威胁了啊。”叶修一屁股坐在王杰希家的沙发上。


王杰希却是一愣,“你能坐?或者说,只要是和我有关的东西你就能实在的接触?”


“也许吧...总之现在发生在我身上的东西挺神奇,一时半会也说不清。”


见着这人有故意绕开话题的嫌疑,王杰希果断追问,花大半个小时搞明白了这事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以及叶修这个人的家世背景姓名血型,就差个生辰八字。最后王杰希很淡的点点头,道:“那就先在这里住着吧。”


“喂...你叫什么?”


“王杰希。”


“王大眼儿?”

叶修试探着叫了声,被后者报以一个诡异的眼神。他觉得有趣,又叫了几声,最后王杰希一把拿起门旁的扫把往他一指,他养的那只肥猫居然就朝叶修扑了上去。


“哎哟我去,这猫砸死我还不够死后还来折腾我,”叶修一个躲闪不及,那猫直接就一发入怀,在他身上拼了命地扑腾,“你可真狠。”


王杰希静静地欣赏了一会,然后慢悠悠慢悠悠把猫给挪开,问叶修什么感觉。


“要命的感觉。”叶修回答。


“你已经没有命了。”王杰希提醒。


“喔也是...你有烟吗?”


“我不抽烟。”


“哎真可惜。”


王杰希没再理他,转头开了台电脑,手指在键盘上啪嗒啪嗒地敲。


“哟,你也玩儿荣耀啊?”这边叶修噌噌几步跟上去,瞄了眼屏幕,在他后头叫着,“来赶紧给台电脑,让哥指导指导你。”


王杰希挺有人性地把自己的笔记本搬出来给他,那上面也连了读卡器。


叶修二话不说问了房号密码就想掏卡登陆,手在口袋里一阵摸索。


隔了好一会儿不见人来,王杰希看向叶修:“人呢?”


叶修愣愣地缩回手,表情很有些怅然若失:“卡没了......”


“被我的猫砸没的?”


“大概是的。以后哥和这个世界的联系,真的就只剩你了,大眼儿。”叶修苦笑。


**

叶修在王杰希家住下的第三天是周末,他终于拥有看见他一整天的权力。


叶修本来以为自己这状态绝对无敌,能省去好多原本费时费力又必须做的事情,比如吃喝拉撒睡。然而事实是,他不仅需要这些,他还需要因为这些而另外出时出力。


王杰希周末是在家的,每个周末他都会给自己安排些事儿做。这个周末,是上周就已经想好的大扫除。考虑到家里住进来一个混吃混喝的家伙,王杰希很自然的把相当一部分担子,毫不犹豫地砸在叶修肩上。


拿到打扫清单之后,叶修的内心是拒绝的。作为一个宅男,而且是资深宅男,他认为他的身体机能退化的相当严重,是绝对不可以一下子干这么多活儿的。于是他义正言辞地找到王杰希,向他阐明理由:


“你看啊大眼儿,据我观察呢,你是一个凡事都不喜欢对称,绝不死守规矩的男人,所以呢,我不信这么平衡均匀的清单是你弄出来的。”


“你觉得我不喜欢对称和死守规矩?”


“是啊!”叶修细细端详一番他的双眼,肯定道。


“既然一直不喜欢,那现在尝试着改变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你也觉得我不是一个死守规矩的男人。”王杰希淡定回道。


理了理当中乱七八糟的逻辑关系,叶修作为一代战术大师,迅速找到突破口:

“那么扫地和拖地得划给你,我知道你特会使扫把,拖把应该也不差。”


“什么叫我特会使扫把?”


“你不是魔术师嘛,应该的。”叶修死皮赖脸。


这两天叶修和王杰希之间的关系,不能说深度交流,也至少得是稳步上升。王杰希玩荣耀,叶修就看他玩荣耀。也是在看的过程里,叶修发现这人的水平不低。王杰希操纵的是个魔道学者,名字叫王不留行。也许是受本人风格的影响,又或者是刻意,他的走位刁钻,打法魔术师般诡谲多变,属于一遇对手要么难解难分要么全面压制的类型。叶修观察之余,除了偶尔吐槽王不留行作为一种中草药在医学方面的作用外,就是研究他的特点了。王不留行除打法外最大的特点,是拥有银武灭绝星辰,模样是把飘逸的扫把。


见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的拿扫把说事,王杰希内心难得的有些无力。


“我扫地吧,你去洗碗。”


叶修闻言也有些诧异,这人居然这么容易松口。不过好歹目的是达到了,便就着风骚的走位进了厨房。


“碗洗三遍以上,360度反光为止,”隔壁幽幽地传来王杰希的声音,“我会检查。”


**

哈托贾西路德【别问我这是谁只有输入法知道】说过,没有朋友的人,要么是太危险,要么是太胆小。


王杰希作为一代荣耀大神,既不危险也不胆小,朋友圈是妥妥的热闹。不过家里有人来访,这还是叶修入住以来第一次见到。


来人笑的温温和和,一举一动都挺漂亮,谈笑间有种指点江山的气场。王杰希在他对面坐下,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聊,都是不紧不慢从容随意的模样。


叶修站在喻文州旁边,什么也不做,就盯着他。


王杰希看着这幅画面眼都不眨,私人的话也丝毫不回避,神情自然的让叶修几乎以为连他也看不见自己。


聊着聊着,喻文州冷不丁来了句:

“这里似乎有别的客人在呢。”


叶修一惊,差点没扑他身上。


王杰希却是镇定地抿口茶,淡淡道,“嗯,一个特殊的朋友。”


“哦?特殊吗...难道是动植物之类的?”喻文州随口一问。


“差不多,”王杰希像是随口一答,“比起猫猫狗狗好一些,偶尔会帮点小忙。”


叶修闻言,细不可闻地啧了声,三两步走到王杰希边上。


“大眼啊大眼。”


王杰希不吭声了,因为叶修趴到了他肩上。安静了几秒,那头喻文州却是饶有兴趣地接着问起来了:

“总觉得不太寻常,能认识一下吗?”


“这个,可能有些麻烦。”王杰希幅度微小地皱起眉,不是因为喻文州,而是因为叶修这家伙,居然坐在了自己腿上。


“这样啊。我猜他,可能就在附近。”


叶修一手搭在王杰希脖子上,一手指着喻文州,“这人挺厉害的,你上司?”


“既是同事也是朋友。”回答完叶修,王杰希朝喻文州点点头。


“真是神奇。”喻文州似乎猜出来了,并且没有丝毫怀疑,“有调查过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吗?”


“还没有。像你这样直接相信的人,数过来一只手都不用。”


喻文州笑,“这倒是。”


“比起这个,你可以从我身上起来了吗。”王杰希低头看那人。


近距离接触这对大小眼的时候,叶修一点不觉得可怕。他缩回手,对着他的眼睛看了半晌,然后戳了戳他的脸。


“我发现你不看眼睛还挺帅的,大眼儿。”


“.......”


喻文州默默掏出手机,打开照相模式。


**

有天晚上,叶修摸着黑打开王杰希的房门。


钻进别人的被窝,这事儿没点脸皮是做不到动作自然的。叶修拧门把,开门,脱鞋上床,那叫一个一气呵成。


王杰希在黑暗里睁开眼:“叶修?”


“是我是我,你继续睡不用管我。”叶修拍拍被子,躺好。


“......”王杰希很想问问他这些没用在正途上的勇气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奈何与自己的画风不符。


“我总不可能,一直住下去的。”叶修忽然开口。


“为什么?”


“你没发现吗?”


“什么?”


“没什么。”


王杰希隐隐觉出有什么不一样,又说不上来。最后他翻了个身背对叶修,缓缓道:

“我好像已经习惯这样了。”


叶修一愣,“你说什么?”


“没什么。”


“你是不是很怕我走啊,大眼儿?”


“......不怕。”


“啧啧嘴巴和身体一样不诚实。”叶修说着也翻个身,犹豫几秒,伸手环住了他。


**

再熟的朋友,忽然住在一起,也能找出不少叫人不舒服的毛病。


可和叶修同居的这段日子,王杰希发现他挑不出一点不适。那人其实挺聪明的,寄人篱下,绝不给人赶他走的理由。


可也是在这样越来越习惯的日子里,王杰希终于意识到那天晚上他觉得不对劲的地方是什么。


“你最近,好像变得透明了?”


叶修的动作一顿,很不当回事地挥挥手,“我这两天便秘,身体不稳定。”


王杰希没说话,眼神沿着叶修的轮廓一路勾勒下来,在手的地方止住。


“我现在能透过你的手看到底下裤子的颜色。”


“这真可怕。”顿了顿,“我也拿不准,没准我要灰飞烟灭了。”叶修回答。


**

这天的王杰希起的很早,喂完猫就直奔叶修卧室,他想带他出去走走。


推开门,他便觉得这屋子空的可怕,一股子过客味儿。


叶修不在这里。意识到这一点的王杰希有些不安,他飞快的把那层明显藏不了人的被子掀开。


没有人,可有张字条。


“谢谢你在大马路上把我捡回来啊,大眼儿。”









【你以为我会写FIN吗才不!】

**

三个月后,王杰希悲伤地发现,自家的猫又不见了。


紧接着又是一通来自b市的电话,说猫在他那里。


赶到b市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有段绯光不远不近的挂着,笑他奔波的样子不够风度。


抱起猫的时候有个人在身后嘿嘿的笑。


“这就想走啊,大眼儿?”


一怔,他回过身,看见个叼着烟的男人。


那眼如一碗温水,消一身乏渴。


FIN.


评论(1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