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不算逾矩 06

就这声音,再婉转个十倍八倍孙翔也不会听错,加上那烟头在黑暗里一闪一闪着实够显眼,是叶修准没跑。顿时孙翔就跟吃了只鹿似的淡定不了了。


叫我呢?该回答吧?孙翔一边开手电照他一边哼哼着算是回应。那边叶修却是问上了:


“干嘛呢?”


“找东西...”


“哟,掉东西了啊。掉什么了?”


“没什么,不要紧的东西,丢就丢了。”要是光线再亮些,孙翔脸上的不自然逃不过叶修的眼睛。孙翔怕的就是他来掺一脚帮着找,万一找着找着找到了,给他看见里头的东西就解释不清了......


谁想刚说完,叶修挺夸张地就叫起来了:


“钱包丢了还不要紧?土豪啊?”


“...我靠你怎么知道?!”


“今儿张佳乐捡到了,周泽楷说是你的就放你桌上了。你别跟我说这么近你还没看见啊。”


“你没看吧?!”孙翔的重点显然和叶修不是同一个。


“嗯?”叶修直觉里头有些什么,便阴测测一笑,“不看还不知道,孙翔大大你居然是这种人,啧。”


“我操叶修你真看了!”孙翔转眼就信了,震惊之下一掌拍在叶修肩上,后者一个趔趄,呲牙咧嘴地嚷上了:


“不是吧孙翔,就为这你还想灭口啊?”


结果孙翔的反应他倒是完全没料到。


先是迅速缩回手,然后支支吾吾问他有没有事,接着怒气冲冲说他窥探隐私,最后深吸了口气,又一副镇定得要命的模样:


“嗯...我有个表妹特喜欢你。”


“...啊?”


孙翔的语气听上去格外不耐烦,“所以啊!你照片是她硬塞进去的,我也没办法。”


“......”叶修不说话了。


敢情这小子把我照片放钱包里了怕我看见笑话...叶修看着故作镇定的孙翔觉得好笑,好笑极了。用苏沐橙的话来说,有点萌。


“你表妹还挺有品味。”最后叶修缓缓道。


孙翔一边嫌弃一边顺着话头继续编,“我表妹就爱看些有的没的偶像剧,特没品。”末了又补句,“没品透了。”


“呵呵。”叶修笑。


这笑在黑了吧唧的环境里听起来挺高深莫测的,笑得孙翔心里发虚。这理由他自己听着都嫌蹩脚,更别提人家荣耀第一心脏。


“快关门了。”孙翔最终挤出来这么一句,然后果断转身回去。


“走呗。”叶修也没逗他,三两步跟上。


负责关门的大爷刚起身就看见个人影急吼吼跑进来,后头还跟了一个。


“大半夜的干嘛啊,谈恋爱啊?!赶紧赶紧,关门了!”


跑在前面刚进门的孙翔脸一阵发烧,喊了句“瞎说什么”就冲上了二楼,不带喘气的。


叶修见人跑了也不追了,一个人慢腾腾慢腾腾走进来上楼,遭了大爷一串白眼。拐进楼梯前回身冲大爷使了个眼色:


“大爷好眼力啊,算卦的吧?”


**

第二日。


“可别给中国队丢脸呐,准备好碾压了没有?”叶修把烟灭了,精神抖擞地问着,一点不像个烟鬼。


“没问题。”唐昊抬下巴。


“看本剑圣如何分分钟砍死那群老外!”黄少天叫嚣。


“你就在台下看着吧!”张佳乐跃跃欲试。


“冠军是我们的。”孙翔狂炫酷霸拽。


世邀赛第一轮,D组瑞典VS中国。


两边队伍排队上场,双方领队握手。瑞典的领队生得膀大腰圆,脸却格外柔和清奇,握手的时候操着口极其不流利的中文放话:“哈!中国的家伙,可要撑过二十分钟!”


“这叫什么?反差萌?”张佳乐问着。


唐昊特嫌弃地看他一眼:“萌个头,跟咱叫板呢。”


方锐摩拳擦掌,“叶修快快快回敬他!”


最后叶修慢悠悠慢悠悠回过身示意他们别吵,然后对瑞典领队挤出个特诚恳的表情:


“What?”


瑞典领队愣愣,随即又重复了一遍。


“Pardon?”叶修再问。


于是瑞典人有些不淡定了。这可是中文,对方不至于听不懂。难不成放错话了?还是太不标准?他可就学了这一句,专门拿来放话的。瑞典领队开始怀疑自己的中文发音。不过对方都叫重复了,就再说一遍?


“呃,中国队的,撑过二十分钟你们就该感到开心了...”这次明显有些底气不足。


叶修毫不犹豫,“Again?”


“......”瑞典人不说话了。他万分确定是自己的发音问题,不然人家总不至于一个劲地叫他再说一遍这么无聊。这话都放了,结果人家听不懂算怎么回事?总不能因为没听懂就不理人家直接比赛吧...要不还是说句祝福算了,也显得咱瑞典人有风度。


打定主意,瑞典领队在脑中把毕生所了解的中文都过了一遍,最后还是一脸不确定地开口:


“加油?”


“Oh.Thank you.”叶修万分愉悦,一挥手示意大部队跟上,准备比赛。


“...刚刚发生了什么?”孙翔震惊。


“被这家伙的无下限折服了吧?”黄少天回答。


TBC.


评论(20)
热度(6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