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不算逾矩 08

*噢噢噢爬上来更新~

**

本来叶修是没有手机的,前段日子退役回家,叶秋声称没有手机的男人没有归属感,没有归属感的男人不是好男人,硬拖着他去附近专卖店买了部号称男士专用的低调奢华防水机,可惜在资深死宅叶修看来,并没有什么卵用。

当时哪想到事隔不过几天,又出来个荣耀世界邀请赛,联盟主席还亲自打电话通知他担任领队为国争光。叶秋知道这事后几天没理他,qq签名也再度挂上“混帐哥哥”,不过临行前还是挺懂事的替他张罗了不少东西,关照他带上手机,没事给家里打打电话。叶修挺暖的摸摸弟弟的头,然后开了句嘲讽,果断走掉。

叶修手机里的联系人不多,主要就是些打荣耀的。平时总趴在电脑前面,有事就用qq了,基本不打什么电话,短信更是少的可怜。所以短信提示音响起来的时候,叶修只当是亲爱的总台提醒交话费之类,没当回事。

叶修忙着整理下场比赛对手的资料,绝对的尽心尽责好领队。等到他想起来出门前一天叶秋刚给他充了话费,已经是十分钟后了。于是他拿起手机看了看。

“别以为是夏休期就能放松训练啊!今天生日就算了,生日快乐。”

来自孙翔。

“......”叶修陷入了沉思。

系统提示群发完毕的时候孙翔还挺高兴,觉得自己这短信发得,亲切中不失严肃,严肃中又透点温暖,关键还挺简洁,丝毫不婆婆妈妈。然而他也就这么高兴了两秒。

......群发?!!

孙翔呆了。

没等他做出什么补救,回复铺天盖地地就来了:

唐昊:什么玩意儿?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孙翔你按的群发吧???

王杰希:我大概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方明华会明白的。

肖时钦:谢谢啊,不过我今天不过生日...

吕泊远:...二翔,你丫按错键了

周泽楷:?

.......

孙翔挺想从地上找个洞藏个十天半月的,可惜这世邀赛住房条件好的很,大理石地板,光滑完整,连条缝也找不到。

不行,得解释。思索良久,孙翔在手机里敲下第一行字。半天过去,好不容易措辞完毕,叮叮当当又来了条回复:

“孙翔大大,看不出来你还挺有队友爱。”

语气三分真诚七分调侃,挺明显的叶修调调。

孙翔一看,气势汹汹地敲了行字过去:

“我可不会像谁谁谁一样被俱乐部赶出去!”

“喔?谁啊?”叶修装傻,“话说回来你这是群发了吧,群发的短信哥一般不回。”

你倒是嘲讽得起劲......孙翔不爽,不爽极了,他挺想就被嘉世驱逐这事儿嘲讽叶修几句,奈何人家装傻不认,自己再一个劲地强调总觉得幼稚又掉价......

不回他不就行了?一拳打在海绵上,最没劲的一定是出拳的那个。噫,好主意。

孙翔关掉回复叶修的页面,重新编辑用于群发解释的短信。

嗯...不能体现出尴尬,要在讲清楚的基础上带点霸气,再透点随意,那才是大神气场,即使闹笑话也淡定无比的大神气场。

孙翔正琢磨,一阵叮叮当当,短信又来了。

“我说孙翔,忙着发短信解释呢吧?听哥一句,不解释就是最好的解释。”

孙翔怒道:“你又想忽悠我?联盟第一心脏?”

“你怎么总是不信任我呢。”叶修爆手速,“你想想,咱联盟里都是明白人,这么条短信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不是给他们的,是手误。你再想,你解释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让他们知道你这是发错,纯失误。然后咱再综合一下,看——其实不需要你再说什么,你的目的已经达成了。”

“......”还挺有道理。那,不发了?孙翔放下手机。

不对,这种事他也来说教算怎么回事?!

“我列表里还有包荣兴这样的家伙。”

思索半晌,孙翔这么回复。

妙,太妙了!孙翔几乎忍不住给自己鼓掌。

“哦,那单独解释就成。”叶修轻描淡写。

也对。单独呗...下一秒孙翔就给包荣兴单独发了条短信,那家伙回的也快:

“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傻了呢!”

孙翔内心无语又欣慰。看吧,果然是有人不明白的,还好我解释了,不然就被人误会成傻子了。

孙翔了然地摇摇头,然后猛地愣住。

靠?!.......所以我他妈又按叶修说的做了??!

这边叶修看孙翔又是半天没动静,便起身活动了下筋骨,一边感叹年纪大了不能老跟年轻人一样没日没夜,一边娴熟地点上烟。要不等世邀赛过去,没事就跟着上林苑的那群老大爷打打太极,强强身健健体,多好的事儿。

正想着,孙翔的回复来了:

“别以为这样就能操控我!”

叶修一口老血。操控......这词用的......

“这词儿,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怎么你了。”叶修吞云吐雾,“你知不知道鲁迅?”

“嗯?什么意思?”

“狂人日记听说过没?”

“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骂我神经病。”

叶修无语。这世上能让叶修频频无语的人不多,包子这样的特例除外,孙翔算一个。苍天作证,他真没那个想法骂他神经病。

“那主角在后人的审美里还是个反封建战士呢,思想的启蒙者懂不懂?”

“百度去了吧?”孙翔鄙夷,“这么说你还是在夸我?”

“这倒没有,我是想说你迫害狂。”

“......靠。”

孙翔郁闷,却也并不生气。他一直觉得叶修这人挺神奇的,狗嘴吐不出象牙,没半句好话,又挺懂克制,回回都卡在别人底线上。当然,听者脑回路比较奇怪的话那就另当别论。

孙翔能接受别人比他强,比如周泽楷,也能接受别人或许没有他强,但话语权却比他高,比如在嘉世时的肖时钦。只要拥有哪怕一个闪光点,孙翔就不会过分轻视。别人眼里他嚣张跋扈,也或者他以前确实如此,至少在遇到叶修之后,一切都截然不同——他瞧不起被俱乐部赶出来的叶修,最后被叶修反过来教育荣耀怎么玩儿,他可怜叶修只能在网游里搅风搅雨,最后反过来被他领着的草根们可怜,叶修本人倒是从头淡定到尾。

第十赛季比赛结束,孙翔一个人在训练室里待了很久,从头阅读叶修给他上的大课。出来的时候手舞足蹈如同新生,还踢翻了两个凳子,弄得轮回众人目瞪口呆。

“下一个冠军,一定是轮回的!”他喊。

“真有活力啊,年轻人。”方明华感叹。

“嗯。”周泽楷的眼里像盛了星星。

最后孙翔还是嚣张,还是撂狠话最后反倒自己气的跳脚,还是一见叶修就气血翻涌恨不得挽袖子上阵,大家却又觉得他哪里不太一样了。

哪里不一样呢?

“孙翔,你最近看起来格外亲切。”杜明拍拍他的肩。

孙翔翻了个白眼,“你有病吧?”

“可能是沉睡在体内的光明力量终于被唤醒了,”吕泊远摇头,“孙翔要变成正常人了,大家小心。”

“......滚!”

什么原因,只有孙翔自己知道。

TBC.

评论(20)
热度(4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