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不算逾矩 09

*暑假即将结束预警:我高中生啊...开学了势必慢如狗啊...看文的小天使要有心理准备...建议隔段时间看一次...不过不会坑的。

*二次重发 有改动

**

最能够掀翻一艘船的,往往不是预料中的大风大浪,而是出其不意的一道阴沟。

叶修就是荣耀里的那艘大船了,什么诡异的套路无解的招数,什么剑与诅咒犯罪组合繁花血景,什么拳皇剑圣枪王魔术师,管他什么,终归都是要击倒的。

最后荣光加冕胜利凯旋,回家的路上一片开阔平坦。他叼着烟哼着曲漫步归途,想想过去,想想现在,再规划规划未来——然后咣当掉进阴沟。

“我说孙翔,”叶修吸了口气,“你可以睡了。”

“睡不着。”孙翔恼。

“你就是再舍不得哥也得先克制克制啊,哥有义务维护联盟未来的正常作息。”

“你还好意思说?!”孙翔几乎是在挤压手机屏幕了,“是谁没完没了?”

叶修抓重点:“哟不否认?还真舍不得我。”

孙翔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

“无聊打超级玛丽去,哥睡了啊,不回你了。”

孙翔看了眼时间,刚过12点。对一个处于赛季中的职业选手来说,半夜是一个不应该做除睡觉以外任何事的时间段。奈何眼下情况特殊,孙翔照单收了叶修三十筐垃圾话,还真不想就这么睡了。

月黑风高夜深人静,有些事儿在这个时候说特别合适。求助,借钱,乃至表白,万一人家一个昏昏沉沉神志不清,全答应了呢。

“叶修,有个事儿我一直想告诉你。”

孙翔深呼吸。

然后过了大半分钟,对面传来回复:

“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

“......”

跟庆功宴那天何其相似!何其相似!一米八还多的大老爷们娇羞得跟个姑娘似的给他吐露心迹,这得烧掉他多少节操.....!老子酝酿个情绪容易吗!容易吗!

孙翔揉头揉头再揉头,然后猛地掀被子坐起来,保持望夫石状态三分钟,张牙舞爪做了个战斗法师怒龙穿心的动作,最后颓然倒下。

另一边,叶修一支烟刚结束,翻了翻资料,自觉差不多了,也翻身上床。躺着躺着,他感觉不太对劲。

自己向来精力旺盛,越夜越美丽,可往常好像......也没今天这么亢奋。

上一次这么亢奋,是什么时候了?

好像是苏沐秋出现,当时还是个网吧老板的陶轩拉上他俩,说要成立战队横扫联盟的时候。带领嘉世建立王朝时,他最多的感觉是少年斗神的自豪,兴奋也有,但远不到亢奋。带着兴欣四冠的时候更不用提,满心的圆满,功成身退。

那么这就不科学了,这种闭上眼还能见到一片光明的奇异感是怎么回事。叶修把脑内的词汇量搅了搅,然后从中挖出来一个完全未知的词。

发情。

喔...春天来了百花开了,孙翔融入大集体了张佳乐要拿冠军了,荣耀之神,也堕落成人了。

**

第二天没有比赛,也幸好没有比赛。

孙翔觉得自己真是疯了,昨晚和叶修一来一回一来一回,两个大男人竟然一直发短信到后半夜。他自己对叶修有点那个啥也就算了,可以理解,那人还是个领队,怎么也这么不靠谱。

出门,然后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关于群发生日祝福的嘲讽,解释,最后炸毛——羊习习的第二天上午.avi

中午,孙翔愤懑地扒拉着饭,对面是脸上写着“无辜”俩字的周泽楷。方圆五米肃静得很,五米开外不断传来黄少天张佳乐等人魔性的笑,伴随着有意无意往孙翔这儿瞥的眼神。

“队长,你别用看吉祥物的眼神看着我。”孙翔郁闷。

周泽楷头上的呆毛抖了抖,移开目光。

“也不是说非要看着别处...”孙翔顺着他目光看过去,“你盯着叶修干什么?我们跟他不熟。”

“嗯...前辈看着这里。”

“哈?!没有啊!”心脏组正坐那讨论的起劲,哪有分神的功夫。

“刚才。”周泽楷笃定地道。

“切。”孙翔不以为然。

“你们,走的挺近。”

孙翔闻言一愣,随即伸手揉鼻子,三秒过后手一拍桌子,对周泽楷怒目而视:“哪有?!”

“赛前指导。”周泽楷想也不想地回答。

“那是战术需求!”孙翔辩解。

“赛后也有。”周泽楷想了想,“单独。”

关于跟瑞典那场比赛之后的谈话,孙翔其实挺不想提的。复盘后没多久,叶修就把他喊了出去,说要捡漏。孙翔不满,问他干嘛复盘的时候不说,结果叶修不避嫌地一把勾住他脖子,道:“你一个人的,别人不爱听。”

孙翔遭到轰炸,心跳直接飙上二百八,愣在那半天没敢动,最后僵硬地跟在叶修后边去了训练2室。

然而事实是,此番捡漏的经费都用在了片头,过程结尾平淡地要死,就是针对着他的发挥深刻剖析一番再提出建议,没带什么感情因素。

孙翔问他干啥老拉着他一个,叶修答:“我觉得别人都懂。”

谈话就以孙翔黑着脸学唐昊踢翻一个矿泉水瓶作为结尾。不能不说的是,这事儿还成了苏沐橙楚云秀脑洞大开的灵感,两人在那之后一见他和叶修走在一块儿就露出个阴森了然的笑,笑得孙翔发毛。

现在周泽楷忽然拿这个说事,孙翔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反驳,最后支支吾吾重复那句“没有啊你想太多了”重复了七八遍,反倒显得可疑。

接着周泽楷微微一笑,“我只是说,走的近。”

卧槽。

孙翔“队长笑得真仙啊果然是联盟的脸”的第一反应让他再次愣神,过了会忽然反应过来,是啊,人家也没说什么,不就走的近么,喻文州黄少天走的也近,不也没人说什么?好吧女人除外。

孙翔心情一番起起伏伏,忙深吸口气缓缓身心,却见那心脏组商讨完毕,叶领队扭动着腰肢风骚走位,徐徐而来。

“小周啊,哥十分钟前就感受到你炙热的目光了。”叶修把手搭在周泽楷肩上,“怎么,有什么事?”

周泽楷想了想,挺羞涩地道,“前辈...指导。”

“哦?要指导啊。”叶修领悟的无比顺利,“行,跟我到训练2室去吧,清静点。”

靠叶修什么意思?!不就指导赛嘛还挑个没人的地儿,想干嘛啊?我们队长多厉害的人,长得又好,能随便听你的么?孙翔内心腹谤。

“好。”周泽楷果断点头起身。

靠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孙翔震惊过后一跃而起:

“等等!”

叶周二人齐回头。

“呃我是说,”孙翔支支吾吾,“我也要啊,那个,指导。”

“你啊。”叶修挑菜似的上上下下打量他几眼,“你下次吧,我很忙的。”

TBC.

评论(12)
热度(4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