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不算逾矩 10

*时隔多年暗搓搓爬上来更文

*不坑

*本章cp感不强

**

自孙翔群发短信那晚以来,叶修跟孙翔讲的话不超过十句。

本来叶修是领队,职务担在头上,没事总要视察视察队员的训练情况才对,每个人都能和他对上话。结果叶修以分析资料为由,把国家队队员编了号分了组,分摊给包括自己的四位战术大师,名曰专人对练。每个组都有各自的训练场地,孙翔被分到了肖时钦这组,离叶修场最远。据说这个分组很考究,是针对每个人的特点和薄弱项划分的,利于个人的提高和资料获取。既然有组别就一定有对抗,甚至还有针对队员个人的调整和组别轮换。目前为止已经进行过一次对抗和三次轮换,孙翔在肖时钦那待了不久,就被换去了张新杰区,张新杰观察了他半个小时,推推眼镜说推荐他去喻文州那里。最后喻文州对着孙翔轻轻柔柔一笑,说叶修场才是最适合你的。孙翔心里一跳,跟在喻文州后头向叶修走去,后者叼根烟吊儿郎当地靠在窗边朝这边打量了好几眼,道:

“哥拒绝。”

“为什么?”喻文州笑着问。

“人满了。”叶修耸耸肩。

“‘换’这个字,好像不会造成组里人员过剩。”喻文州道。

“嗯。”叶修不否认,也没说同意交换。

孙翔杵了一会儿,最后又回到了肖时钦场。走回去的时候肖时钦跟他打招呼,问他怎么回来了,孙翔没好气地答:

“没人要。”

同在肖时钦组的王杰希眨了眨大小眼,很是深邃地看着他。

“看什么看?!”孙翔皱眉。

“不想在比赛里失利的话,建议吃些黄连降火。”王杰希淡定抱臂,“我会算卦。”

孙翔一愣,突然开始狂笑。边笑边冲着隔壁组的唐昊喊:“哈哈哈哈哈哈唐日天你快过来哈哈哈哈快点!”

唐昊走过来,一脸莫名奇怪。

孙翔笑眯眯,“哈哈哈快让王杰希给你算一卦哈哈哈。”

“...什么?”唐昊愣。

“王杰希说他会算卦。”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看孙翔一眼,“然而造化又常为庸人设计。唐昊会是你的镜子,你失利的第一个对象。还是吃些黄连吧,莲子芯也可以。”

唐昊表示,这什么玩意儿。

孙翔表示,听不太懂。

“......逗我呢?”他很是不屑地甩甩头。

“人贵在自知。”王杰希仙气地一笑,走了。

下午,叶修宣布有分组对抗赛。肖时钦组对喻文州组,叶修组对张新杰组。

喻文州组有唐昊,肖时钦组有孙翔。

孙翔风风火火地刷卡登陆,一叶之秋风风火火地拿着战矛乱戳。战斗法师锐利无比势不可当,流氓灵活得像个散人。

散人......孙翔火气上来了。手速也上了一个台阶。

战矛戳戳戳,流氓挡挡挡,绕到后边又给了战斗法师一板砖。战矛再戳,流氓再躲,再戳,再躲,再...哎呀,没刺到。流氓的反击来了。拳法家似的暴躁,贴身把战斗法师揍了一通,血条清零。

孙翔不服,再战,再输,再战,再输。

孙翔不战了,找王杰希去了。

“你你!”孙翔指着他。

“嗯?”刚虐完方锐的王杰希心情很好。

“我连输了四把!”

“是么,真不小心。”

“你!你说的那什么卦!”

王杰希恍然。

“喔,那个卦啊。”

“快告诉我怎么解!”

王杰希的大小眼充满了神奇的魔力,“那个是我随口说的。如果真的很准的话,你可以买几斤黄连试试。”

孙翔呆。

**

一日后,世邀赛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对挪威。

孙翔沉着脸走在队伍的最后边。

不太开心。三分之一因为床头的六个核桃喝完了,三分之一因为训练赛输给唐昊,还剩三分之一,因为叶修。

叶领队走在最前面。

“大家注意了,”他开口,“挪威这支队伍,是很奇特的。奇特在哪里呢?”

“喂喂喂叶修快说!!”黄少天嚷嚷。

“挪威人,都很不服输。”叶修不知从哪里掏出把扇子,对着额前扇了两下,顿时发丝飞扬神采无限,透了点说书人的意味。“众所周知,世邀赛第一轮,挪威对上了丹麦,落后五个人头分惨败。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挪威不服,又在赛后找上了丹麦队,要求再比一次,被丹麦领队拒绝了。挪威人没有放弃,为求一战,在丹麦的训练基地外吼了3个小时...”叶修摇摇头,“啧啧,外国人就是毅力。”

“真是丢脸。”唐昊嗤之以鼻。

苏沐橙握了一把瓜子给楚云秀,后者边走边磕边问,“结果呢?”

“结果啊。”叶修拖长了尾音,“丹麦队同意再比,挪威完胜。”

“......”

“还没完呢,赛后两队又比了三次,挪威无一败绩。”

一片沉默。

半分钟后张佳乐笑道,“该赢的比赛没赢,无关紧要的比赛赢了一堆,这挪威比我还倒霉。”

“这倒没有。”叶修果断否认。

“怎么?”

叶领队森森然一笑,“因为以上事件,都是我瞎编的。”

“靠!”

“叶修你妹!”

“我去害我白担心一场...”

气氛活络起来,不过是建立在骂叶修的基础上。孙翔走在后面,瞥了叶修好几眼,没说话。

到比赛场地的时候还很早,一伙人杵在休息室里闲聊。黄少天抱怨蓝雨食堂的秋葵太魔性,喻文州笑眯眯补充说白切鸡不错,张佳乐说霸图食堂就是阔,大排面里半个碗都是肉。王杰希道微草食堂有中草药提供。方锐苏沐橙对视一眼,幽幽道:“兴欣暂时还没有食堂。”获得同情无数。

“轮回呢,轮回怎么样?”张佳乐抓住孙翔的胳膊晃啊晃。

孙翔给他晃得头晕,怒道:“问周泽楷!”

众人看周泽楷。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茫然道:“嗯...轮回,有食堂的。”

“谁问你这个?”孙翔没好气。

周泽楷无辜脸,眼睛里像装了星星。

孙翔不忍心凶他了,于是转而恶狠狠地瞪着张佳乐:“有什么好问的?”

张佳乐一愣,“你怎么了?”

“什么我怎么了?”

“你现在的表情能吓哭十个高英杰。”张佳乐回答。

孙翔看向周泽楷,周泽楷点点头。

孙翔深吸一口气,不说话了。隔了半分钟转头看向叶修,调子深深缓缓透了些谨慎:“叶领队,能跟我出来一下么?”

TBC.

评论(27)
热度(4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