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不算逾矩 13

*目测等我撸完作业还有一更

*霸图梗来自一条很久之前看到的段子
**

如果你很迷恋一个人,那么你一定配不上他。

......什么狗屁逻辑。孙翔皱了皱眉,把那人给拉黑。又往下翻了十几条评论,清一色劝他朋友表白。

.....你以为我不想吗!问题是老子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对着个矮了自己几公分的嘲讽脸扭扭捏捏说喜欢!一代斗神的面子往哪搁!...再说也不是没试过,这不都遇见意外情况,推迟了嘛。

孙翔耐着性子向下翻翻翻,有意义的没几条,有可行性的一条也没。

吸了口气,果然不该指望这帮看热闹的。孙翔扔开手机,睡觉。

**

23号晚,苏沐橙楚云秀嫌这群宅男整天训练闷得慌,打算晚上出去撸串儿。

"哎云秀,我知道路南有条小型美食街,刚好晚上有个烧烤会。"

"喔?"楚云秀一挑眉,"我倒确实很久没有放开吃过了。晚上8点,如何?"

苏沐橙刚比完个ok的手势,三米开外某黄姓人士便眼神一亮,迅速靠过来:“什么什么什么你们两个竟然要脱离大部队偷偷跑去撸串儿??”

苏沐橙眨眨眼:“你要一起来么?”

“呃这个,我考虑一下。”黄少天说着奔向后方训练区,半分钟后又跑回来。

“怎么样?”

“咳咳,经过慎重考虑,本剑圣决定带上队长跟你们一起出去,保护两位的安全,并进行适当饮食。”

楚云秀摇摇头,“啧那真是有劳黄少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整件事情又产生了一些分支,最后呈现出来便相当枝繁叶茂:黄少天拖上了喻文州,喻文州出于礼貌问了一声正站在自己旁边的王杰希,王杰希欣然同意并提议就今晚的天气情况现场算上一卦,孙翔耳朵尖,听到“卦”字立马拉着唐昊跑过来逼问,最后两人气势汹汹地斥责这些人吃独食搞忽视,毅然决定为被无视的同胞挺身而出,和他们一起出门吃烧烤。期间路过张佳乐,张佳乐问明情况后以吃饱了再研究战术比较有可行性为由加入食客行列。至于叶修到底是怎么得知这个消息的,没人知道。总之这人赶在一拨人浩浩荡荡出门前往大门口斜斜一站,说了声“哥好像有点饿”便径直插入队伍最深处,成功混入混吃大队。

最后一行九个人风风火火赶到路南美食街,给四面的万家灯火闪瞎了眼。多数店铺约好似地在摊子右前方打起两个大红灯笼,橘红的光从路头伸到路尾,在夜里熠熠。摊位栉比,乍一看大同小异,往细了看多的是种类之分,路左前三家只烤鱼,后面三家烤鸡牛羊肉,路右入眼帘的几家清一色关东煮,等等等等。前前后后人潮攒动,九个人,连绵延大江里的一股小支流都算不上,顶多算九点水滴。

一行人随便找了个综合型烤肉摊位,站的站坐的坐把人家摊位堵了个满。摊主是个十七八岁的姑娘,面相清秀,一双眼细长细长,似有若无地从这些人面上扫过。

叶修上前大手一挥要了七八十串,正欲还价,瞥见那姑娘胸前别了个泛着银光的小物件,只觉眼熟。再一看,居然是个荣耀的logo。

“啧。”叶修把身子靠在摊前,冲姑娘眨眨眼,“妹子,打荣耀啊?”

姑娘看着他点点头。

叶修笑眯眯,问她,“那你知道我是谁吧?”

“知道。”

“是这样的,妹子,哥今天帮着世邀赛成员训练的时候把外套落在训练室了,没带够钱,你看......”

姑娘抿着嘴把烤好的肉一把塞进他手里,淡淡道:“霸图粉。”

“噗....”身后一片爆笑。过了几秒张佳乐捧着肚子站出来,边嘲笑叶修边挑着眉朝他说了句看我的,上前插在叶修和那姑娘之前。

张佳乐一拨头发,眼角弯弯,“咳咳,妹子,我是张佳乐。”

闻言,姑娘的眼神更犀利了,只看着张佳乐不说话。

“霸图确实是支好队伍啊,联盟里没谁比霸图汉子更男人了,妹子好眼光!”张佳乐情真意切,瞄了眼正烤着的滋滋作响的肉,眼神贼亮贼亮。

姑娘把头别开,一字一句道,“百花是我第二喜欢的队伍。”

身后第二阵大笑。张佳乐被堵了个正着,欲言又止,发丝在风里飘起来。

最后来自烟雨与世无争的楚云秀出面拿回了剩下的烤肉,一圈人携肉围坐在一张圆桌旁,叶修孙翔之间隔了个王杰希。

桌子中间摆了好几个盘子,盘里的肉被烤得金黄,有油顺着肉的纹理流下,香味顺风撞进了细胞壁。

孙翔胃口大开,左右手各抓两串,舔舔嘴唇把脑袋埋进肉香里。

“来聊天吧。”苏沐橙一手拿串一手托腮,笑眼弯弯。

“行,不过有规定,不提比赛。”楚云秀响应。

“感觉话题会被带向奇怪的地方。”王杰希道。

“嘿嘿。”苏沐橙笑,“我们来聊聊职业圈里有哪些已经脱团的大神。”

“这还用问,方明华呗。”孙翔道。

叶修托下巴,“啧,人生赢家。”

“电竞行业的选手普遍年纪不大,已婚人士确实少见。”

“除了方大牧师还有呢?”

黄少天见苏沐橙望着自己,忙喊,“喂喂喂苏妹子你看我干啥本剑圣倒是想脱团啊问题这不摆着呢吗咱蓝雨什么都不缺就缺妹子。”

“喻队怎么看?”

喻文州轻笑,“这倒是真的。不过......”话头一转,“第十赛季刚结束,我好像在咖啡店里碰见过楚队和韩队。”

“韩队?”唐昊皱眉,看了眼楚云秀。

“我去?!”张佳乐张大嘴,“你说韩文清?我们霸图的韩文清?”

楚云秀云淡风轻地摆手,“哎,别乱说啊,我和韩队清白的很。”

“哥认识老韩这么多年还从来没见他跟哪个女人走得近过,没法想象。”

“话说你们没觉得肖队和小戴好像....?”

“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好吧!啥都不看就看选手群里那一唱一和的说没私定终身谁信啊!本剑圣每每开群都被秀一脸好吗!”

“少天。”

“嗯?”黄少天啃了口烤鱿鱼,回头。

“没什么。”喻文州笑着摇头。

张佳乐起先嫌这话题无聊,听着听着反倒来了兴致,“听说轮回的杜明前些日子跟兴欣的唐柔妹子表白了??”

叶修抬眼,“哥怎么不知道?”

“年轻人的事你怎么会知道。”孙翔不假思索。

“哦?你很清楚?”

“杜明这家伙天天在队里念叨,我给他念的耳朵起茧。”孙翔拿起一串色泽鲜亮的鱼丸,咬了一口忽然面色一变。

“怎么了怎么了??”

“好像有什么东西......”孙翔愣愣地看着吃出来的一枚硬币。

苏沐橙楚云秀对视一眼,露出个深沉的笑,“恭喜你中了今天的大奖~挑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哈?”

“为了增强趣味性总要有点活动的嘛。来吧来吧。”

孙翔眨眨眼,看见叶修一语不发望着他。

“哦......真心话。”

“嘿。真心话七连问,你只需要回答是或不是。”苏沐橙狡黠一笑,“开始。身边有一个很在意的人?”

孙翔想了想,点头,“呃,是。”

“是不是职业选手?”

“是。”

“在世邀赛的邀请名单里?”

孙翔摸头,“没错。”

“在现场?”

“是。”

“你喜欢他?”

“........对。”

周围的人互相望了一眼。楚云秀接替,“是蓝雨或者微草的吗?”

“不是。”

“是唐昊吗?”

唐昊无语,“喂......”

“当然不是!”

“那,是叶修吗?”

孙翔猛地抬头,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TBC.

评论(26)
热度(4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