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不算逾矩 15

*朋友们我不是坑我只是更新间隔长了点

*感谢spell同学的实力催更

**
回到卧室,孙翔一头栽倒在床。

孙翔本人对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没什么兴趣,但架不住有个少女心异常强烈的倒霉表妹,倘若把他的青春期分为十份,里头被人强塞的狗血肥皂剧怎么也要占上三四成。

他见过无数亲吻,代表追求有之,试探有之,情难自禁有之,恨铁不成钢有之,却从来不知道,还有人用吻来叫人知难而退。

孙翔不自觉伸手碰了碰嘴唇。

真要命。他想。

苏黎世的七月,气温远没有国内灼人,甚至还很有几分不易察觉的凉。

只可惜这点凉意还不足以驱散孙翔心头那团化不开的郁结。

孙翔愤愤地朝天翻个白眼,起身下床,推门,在阳台上站定。

夜幕低垂,星光黯淡,凉风瑟瑟,幽静如坟。白日里止不住的闹腾,这烟火气到了晚上,竟毫无踪迹可循。

大概再没人像他这么傻逼,能为不着调的事情半宿睡不着。恐怕那混帐叶修铁打的心,也不会因为旁人鼓足了十分勇气的坦率而有片刻的动摇。

孙翔不知道,就在他正上方的阳台上,刚被他腹谤的一个身影同样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像尊装满心事的佛。

**
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是丹麦队,据叶修了解,这支队伍除了实力强横外,还有个特点——热情。

这天早上,张佳乐不知抽的什么风忽然想吃爆米花,于是趁着早饭时间出了基地,直奔对面小卖部。谁知结完账刚一踏出门就跟个年轻男人撞了个满怀。

男人担忧地看了一眼七荤八素的张佳乐,忙说了一长串话,也不知是哪国的语言,发音奇特尾音飘逸,还带点国际友人特有的神秘。

"......啊?"张佳乐迷茫。

"dghgfegvkjfnhdgh....wfugsgvjff!!!@jfrsfjcdbmftu??"男人毫不迟疑又说了一串。

张佳乐思忖半晌,好歹听出这是句问句,于是按着自己脑回路,猜想他多半是问自己有没有事,便潇洒地一甩手:"Oh,l'm ok.Bye!"

谁知刚一转身,就被这人从背后拽了一把,手里的爆米花险些英勇就义。

张佳乐怒道:“你想干嘛?!”

男人迅速缩回手,一脸无辜地摇了摇头,指了指张佳乐,又指指对面的训练基地:“Are you from China?”

张佳乐点点头。

“Oh,”男人霎时间眉开眼笑,乐呵呵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封信,递给张佳乐,接着又想起什么似的叫道:“Wait!!!”

张佳乐一脸纳闷地看着对方冲进小卖部,迅速从里头拿了个什么,又飞速付完钱奔出来,一股脑塞给他。

张佳乐一看,顿时无语——整整一盒绿箭。

“卧槽啊张佳乐,狼爪子都伸到外国友人身上了!还送口香糖呢老外这是想跟你'交个朋友'的意思??”黄少天吧嘚吧。

张佳乐翻白眼,把那封信也一并举高,“喏,还有这个,那人问了我是不是中国人,完了硬塞给我的。”

“哟还有信,”叶修拿过信拆开,老不正经地念道:“'中国队的朋友们有礼了,我们是来自丹麦的......火箭小队,为表对友人的欢迎,想同你们于今日共进午餐balabala.......不知中国的朋友们可否赏光?'...啧啧这哪找的翻译,翻的一股子酸气,不合格。”

“这是要赛前交流的意思??”孙翔问。

“废话。”唐昊睨了他一眼。

“怪不得要送一盒的绿箭,敢情是想跟咱一整支队伍都交个朋友。”方锐乐道。

李轩道,“这样也好,难得来瑞士一趟,除了食堂的伙食还没吃过别的呢。”

此话一出,昨晚出去撸串儿的人里不少都心里有鬼似的咽了口口水,视线滴溜乱转,唯独叶领队面不改色地附和道:“是啊,吃了快半个月的大锅饭,是时候改善改善伙食了。”

众人只觉其不要脸程度又上一层,不禁肃然起敬。

察觉周围诡异的目光,叶修清了清嗓子,“咳...那就这么定了,中午集合蹭饭——都散了啊,该训练的都去训练。身为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怎么能被这种无关的事情分散注意力......说你呢王大眼,还看。”

王杰希高冷的一笑,仙气四溢地飘走了。

**
临近中午,一干人自发地凑到一块。

黄少天上蹿下跳地问自己发型乱没乱,方锐挂着贼笑四处问丹麦语“你真漂亮”怎么说,叶修故作惊讶地看了他俩一眼:

“怎么?你们不知道丹麦队清一色男人吗?”

“靠靠靠真的假的!”

“听他瞎扯。”孙翔不假思索。

“......”叶修没想到拆自己台的会是孙翔,冷不丁被堵了一下,忙道,“我有没有瞎扯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上路。

刚踏进餐厅孙翔就是一愣,原因没别的,丹麦队还真是清一色的大男人。

也不知道这帮人脑洞咋长的,十几个男人居然是按着体型坐的座位,从最左边那位一看就有一米九的壮汉到最右未成年似的豆芽菜,这么一望过去仿佛半条拱桥杵在那里,叫人不由得生出种天下之大奇葩无处不有的感慨。

孙翔跟过去刚要坐下,旁边一个戴着眼镜的丹麦人猛地站起来,一把抱住了他。

孙翔一僵,想推开又琢磨着这没准只是人家热情好客的表现,于是一方不推一方不放,俩人愣是保持了这个动作好几秒。

在场的中国人齐齐懵比了几秒,最后率先回神的叶修一把拉过翻译,问他什么情况。

丹麦的那个豆芽菜忙站出来打圆场:

“不好意思啊来自中国的朋友们,阿佐遇到喜欢的人向来比较热情......”

翻译把这句话原原本本译过来,孙翔闻言整个人一抖,随即用了十二分的力气,总算推开那个死不撒手的阿佐。

经此一闹,之后的交谈都蒙了层尴尬。由于隔了个翻译,双方的反应总是要慢几秒传达,于是在这漫长的几秒间,你方敬酒我方笑,我方笑罢......再敬酒,气氛好不微妙。

另外,看得出那位叫阿佐的仁兄确实格外看得起孙翔,整个席间眼神就没离开过他。

孙翔黑着脸对他怒目而视,反倒惹起对方一阵闷笑。孙翔郁闷更甚。

好不容易等到最后一番敬酒结束,众人道完别,孙翔第一个起身,开溜。

丹麦的那个豆芽菜却似乎对中国队很感兴趣,拉着叶领队想接着聊聊战队的事。

叶修淡定地一挥手示意其他人先走,自己留下了。

这一留就是半个下午,也不知道叶修是怎么一个人对着一桌子奇葩侃侃而谈这么久的。好在队里的人都自觉,叶修自己作为领队也不用训练,因此不怕耽搁。

回去的时候那个叫阿佐的男人塞了张纸条给叶修,似乎是留了联系方式,想请他带给孙翔。

叶修笑笑,接过,走出门外,随手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


TBC.

评论(30)
热度(4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