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不算逾矩 17

*事实上前两更的内容几乎都是临时凑的 到这章总算接上了我五个月前的思路......

*你的评论就是我码字的动力 所以说 不要大意地来吧(*・ω・)

**
冯主席今天剪了个元芳头。元芳头是什么样的?前面不疏不密的一撮,以脑门斜上方为分界点开出两道发帘,在耳朵上方半厘米处止住。耳前明亮宽敞,耳后一马平川。

他对着镜子瞧了瞧,咧出个笑,再照一照,觉得优雅成熟,尽显男人本色,满意极了。

好发型塑造好心情。离中国队的训练基地还有好一段距离,冯宪君已经笑眯眯地先一步下车,决定步行。

身后跟着一老一少两个记者,老的也不是很老,比冯主席年轻一点,叫小方,少的是真的挺少,十七八岁的年纪,活蹦乱跳,人称田机。

“小方啊,”冯宪君伸手摸了摸并不存在的胡须,“你说咱中国队这次,能走到什么地步?”

小方想了想:“这可是世界联赛,能进决赛就非常不错啦。”

冯宪君点头,转而又问:“田机觉得呢?”

田机毫不犹豫:“冠军!”

“不错,年轻人就是朝气。”冯宪君感慨,继而又露出个得意的笑,“我也是这么想的。”

“......主席,到啦。”

闻言,冯宪君再度伸手整了整发型,昂首挺胸,大踏步走了进去。

**
“请问叶领队,怎么看待对战丹麦的这场比赛?”

想着兴欣那帮家伙这会儿多半守着直播,叶修今天特意换了套正装,看起来人模狗样。

人模狗样的叶领队装模作样沉吟了一会,答道:“打得很好,对手很强。”

“呃,请问能具体说说吗?”

“嗯...打的很好,特别激烈,激烈得杰希大大都跪了。对手很强,强到只比我们差那么一点——”叶修比划,“就这么点。”

“......”记者昏厥,转而看向王杰希:“杰希大神,刚才叶神说您上场比赛状态不佳,请问是真的吗?”

王杰希看了叶修一眼,不慌不忙道:“并不是状态不佳,纯粹技不如人罢了。”

“您的意思是说,这次的擂台赛输给丹麦队,并非偶然,而是确实存在着实力上的差距?”

王杰希笑:“有没有差距这点我不敢确定,但就像叶修说的,对手确实很强,某个神枪手甚至在一拖三的情况下耗死了我方的术士。”

记者田机一听,随即又把目光转向喻文州:“喻队,请问您对被丹麦神枪手消耗至死这件事情有什么感想?”

喻文州一面暗叹这记者频频被那群老狐狸带着跑的敦厚朴实,一面笑容可掬地继续把球往下踢,“我想大家也很清楚,由于我自身的某些原因,这个局面的出现说到底也在情理之中。我倒是觉得,战斗法师对上拳法家那场,要更出人意料一点。”

果不其然,年轻的记者二话不说就蹦哒去了孙翔那里。

“孙......呃,孙选手,”田机在称呼上卡了一下,随即又顶着星星眼欢快地问道:“你对自己满血打败对方一个只剩百分之六十生命的拳法家这件事有什么看法?是对方的战术太过周密还是你此次发挥不佳呢?又或者是两者皆有??”

孙翔好郁闷。孙翔觉得这个记者烦死了。

怎么采访人家叶修王杰希都是大神大神的,到他就成了“孙选手”?敬词没了不说,问题还翻了好几倍。要不是这么多人看着,他真想一句“关你什么事”甩人脸上。

“这个么,”孙翔气哼哼道,“运气不好而已。”

“那么请问......”田机刚想继续发问,被半途走过来的小方一记脑壳崩,顿时不知云里雾里。

“不是让你先去采访叶神吗?!”小方的眉头拧成个中国结,凑近了田机耳朵低声道:“孙翔这场打得一般,没爆点,要放到最后再问,懂不懂?”

“哦哦,可是叶神......”田机一脸的有苦说不出。

小方一拍脑袋,“诶哟我真是糊涂,叶修这种老滑头怎么能让你来对付,这样,你去跟着李轩,叶神我来。”

“好的好的。”田机乐呵呵地跑开了。

孙翔正摆着架子等着小记者继续问呢,冷不丁被人抛弃,正疑惑着,就见那俩记者一个径直奔向李轩,一个整了整衣领,表情凝重步履坚定地追随叶修而去。

这李轩是本场mvp嘛,优先采访他能理解,那整天悠哉悠哉开嘲讽还不比赛的玩意怎么竟也值得这么严肃的对待?还是建立在半路甩脱自己的前提下。

......靠!他被嫌弃了。孙翔仔细一琢磨,得出如是结论。

那边厢叶修正面对镜头毫无压力扯淡,忽然眼角余光瞥见了什么,视线一转,发现孙翔正对他怒目而视。

“...???”叶修眨眨眼。

“!!!”孙翔横眉倒竖。

“~~”叶修露齿一笑,自觉风情万种。

“......”孙翔无言以对。

“叶神,叶神??”小方在不知正看着哪里半晌没反应的叶修面前晃晃手掌,接着问道:“所以说,您对往后的晋级之路很有信心咯?”

叶修收回目光,“这话你可以去问问丹麦领队,那哥们对咱中国队信任的不行,还约咱决赛见呢。”

“......这,”小方斟酌着措辞,好半天憋出一句,“国际友人,果然很友好啊!”

晚上,冯主席大手一挥,在城南饭店包了包间请吃饭。

席间不少人夸他发型剪的好,清爽。冯宪君一高兴,话便止不住的往外冒。先是在叶修肩上重重地拍了几下,叮嘱他须得带领战队全力以赴一路向前,接着不等他回答又一把拉过张新杰,比着拇指道霸图奶放心奶,作为一个优秀的治疗选手应当心系全局,然后目光扫过两位女选手,笑呵呵地问国外住得还习惯吗,紧接着又道习惯了最好,不习惯那可得尽快习惯,末了话音一转又冲着桌子对面的王杰希黄少天等人点点头,说你们可是战队的中坚力量,一定要打出状态打出成绩,最后满意地环视一圈,视线落到几个相对来讲比较嫩的新秀身上,自认慈祥道:“唐昊孙翔要好好跟前辈学习啊!”

“......”

众人内心:不愧是联盟主席,这动员做得,迅速!全面!彻底!

由于职业选手要保持状态,酒这东西喝多了手抖,众人便都以茶代酒。孙翔不知不觉喝了个半饱,胀得慌,出门找厕所去了。

这么一走就走到了尽头,最里面那门上wc俩字孙翔还是认识的,便毫不犹豫推门进去,里边有个男人正背对他洗手,背影挺壮实,还挺眼熟。

......眼熟,真眼熟,这尼玛不是丹麦那个死基佬阿佐么?!

孙翔脑中蓦地一炸,第一反应竟然是赶紧跑,有多远跑多远。随即他那点被磨的差不多又始终没磨光的气性又硬生生拽住了他。

怕他不成?!孙翔哼道,当即挺胸抬头,二五八万似的上前两步去开厕所门。

然而命运又岂能轻易让人如意,他连那门都没碰着,就被后方传来的一股力道拉得一个转身,被迫和某个罪魁祸首对视。

名叫阿佐的男人柔情似水地注视着他,薄唇微启:

“是、腻。”

......我去啊这神发音。中文不好就别拿出来撩汉嘛......。危急关头孙翔大脑当机,不受控制地吐了个槽,随即一把推开那人,喝道:“你想干嘛?!”

阿佐想了想,掏出手机,点开某个页面,输入一串字符,递给孙翔。

孙翔一看,好吧,谷歌翻译。

白底黑字,上书:“我给你纸条了,为什么不联系我?”

孙翔一愣,迅速回复:“什么纸条?”

“就是,上回我拜托你的领队带给你的纸条。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

“...呵,”孙翔冷笑,没去细想叶修为什么没把纸条交给他,反而颇有些酣畅淋漓地回道:“我为什么要联系你这个死基佬?!”

打完字递过去那一刻孙翔意识到这话似乎把自己也骂了进去。...但那又怎样,在爽字面前,啥都不是事儿!

阿佐看一眼他的回复,面色沉了几分:“你很讨厌我?”

孙翔睨他,霸气地点点头。

“好。”

语罢,这男人再次臭流氓上身,电光火石间出手。孙翔猝不及防被他圈了个满怀。

叶修进来的时候手上还拿着烟,一副萎到天荒地老的死样。

他是万万没有想到上个厕所还能碰到事故的。看清面前这两个抱作一团的玩意是什么的时候,叶修几乎没忍住往上踹一脚。

...我靠。这小畜生,背着我偷人。

这念头猛地冒出来,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于是叶修一边惊讶着,一边就真的那么干了——孙翔震惊地看着万年萎靡老烟枪利索地一脚把趴在他身上的生物踹进厕所隔间,猛的带上门,顺带用旁边的拖把柄往门把的环里一捅,完成了一个精彩的反锁。

兜头来了场暴雨,孙翔一腔怒火还没来得及发作就熄了下去。

我擦,拍电影呢?!一瞬间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做完一切再回头一琢磨,叶修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跟枕着石头睡了一觉一样,有什么东西硌得他难受,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干嘛要把人国际友人推到坑里?不就抱了个孙翔么,都是男人,有什么吃亏不吃亏。这没道理。

叶修想了几秒,决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啊,这不是孙翔么?”

“......”孙翔几乎要破口大骂,“你是不是没吃药??”

闻言叶修咧嘴一笑,“你当我是你么成天跟个没嗑药的xx儿童似的。”

“你再说一遍?!”

“我哪敢呐。”叶修把烟头掐灭就要往外走,“把你惹急了到时候我可打不过里面那位。”

这话一出叶修终于感觉到哪里不对了。

不,这哪是不对,简直糟糕透顶。要是日后把他毕生开嘲讽的句子编成册子,这一定是最幼稚最别扭最嘲讽不成反倒搭上自己五成智商的那几句。

“叶修你......”

叶修转头,看见孙翔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咯噔一声,暗道不好,今天要栽。

“你是不是......”孙翔斟酌了一下,一脸不确定的开口,“是不是不喜欢我跟那阿佐待一块?”

天。这怎么编呢。叶修惆怅地想。


TBC.

评论(23)
热度(5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