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不算逾矩 20

剑圣大大生日快乐!

**
孙翔压低声音:“干什么?”

“不干什么。”叶修不动声色地靠过来,“你躲什么?怕我非礼你不成?”

“嗯,怕。”孙翔老老实实答道。

“......”叶修没料到对方如此直白,一时无话。

“所以你到底想干嘛?”孙翔戒备道。

叶修闻言陷入了沉思。

他过来干嘛?这不是,停电停得猝不及防,某根神经张牙舞爪叫嚣着机不可失,他意志力一薄弱就过来了嘛。

“问得好。”叶修一本正经,“我怕你怕黑,送依靠来了。”

“......”

那边黄少天消停了没几秒又嚷嚷起来,问要不要打个手电出去问问物业。

张佳乐问上哪找手电筒去。

方锐道你们是不是傻不知道有种东西叫手机么。

然而因为这几天是特殊时段,手机都被叶领队强行收起来锁在了某小黑屋。一时间叶修感到来自四面八方灼热而期许的眼神,不由生出种世界在我脚下的王霸之感。然后他愉悦地拒绝了众人的请求,并偷偷摸摸加重了点手上的力道。

孙翔有些毛骨悚然。

怎么形容这一瞬间的感觉,过电似的,仿佛被丢进了小奶猫堆里,到处毛茸茸酥酥麻还有点透心的不敢相信。

卧槽啊叶修果然是弯了...不不一定是疯了。

“叶修,”孙翔用力抽回手,“有什么话好好说别动手动脚!”

“嗯?”叶修一顿,“你不喜欢吗?”

“不是我是说别在这种情况下...呃我不是说喜欢...好吧也不是不喜欢...咳,这么说你懂不懂?”叶修话里那带点委屈的调调怪勾人的,孙翔给撩得一紧张讲话就不过大脑,“......是是是我是喜欢你行了吧!”

当。一箭穿心。

叶修霎时间没能管住自己的手,笑意盈盈地一把摁在对方头上,并且不受控制地揉了一揉,再按一按,再揉一揉。

“......你当在摸狗吗?!”

“狗没你可爱。”叶修毫不犹豫放招。

孙翔脸一烫,更不自在了,微微一矮身试图把那只狗爪子甩掉。

然后叶修的呼吸就打在了他的侧脸上:“别动。”

狗爪子不再专注于孙翔金贵的头颅,转而向下,轻轻地揽住了他的肩膀。叶修侧过身子贴近,另一只手也靠了过来。

现在的姿势不用看,孙翔也觉得出七分的暧昧。他整个人被圈在了叶修怀里没法动弹,还得承受那货有一下没一下的吐息撩。

叶修在他耳边轻声道:“你说要是这时候灯亮了会怎样?”

“我就去死。”孙翔羞愤难当。

被强行束缚术的孙翔一边心惊胆战,一边克制不住地想入非非。

这世上有两种人,一种不会撩人,一种撩了就跑。之前的叶修时而属于前者,把话说透不留余地,时而又变成后者,有事没事来那么几下,叫他始终吊着缕要断不断的小希冀。

然而这两天的叶修太不对劲,跟小学班长似的,他老觉得自己一举一动都在对方不怀好意的注视之下。要说最开始的深夜陪聊特别辅导只是兴起,街头亲吻算作冲动,再往后的手扔纸条脚踩阿佐该是什么解释?那句要命的自我剖白莫不成只为了寻他开心?迟钝如孙翔也意识到,这对两个交情一般还有过一段不太好的相处历史的两个男人来说,有些过界。那么,他是不是可以偷偷认为,并不是他自我感觉太过良好,而是叶修真的,真的有一点喜欢他?

“喂,”孙翔向来不喜婆婆妈妈拐弯抹角,当即问道:“你是不是快被我征服了?”

“......”征服,这词用的。叶修默默鄙视了一下孙翔那简单粗暴的词汇量,然后认真地想了两秒,刚要回答,门就被人一把拉开——

是楼下的门卫大爷:“各位稍安勿躁,刚停电跳闸了已经叫人过去看啦,马上就好!”

说着他举起一路带着的手电筒直戳戳往里照了两下,光线略过方锐唐昊周泽楷,然后是叶修孙翔,等到了王杰希那里,又忽地倒回去——

大爷揉了揉眼睛,轻声嘟囔了一句奇怪,刚刚好像看到有对小情侣抱在一起,这再看,分明是俩坐得笔直的大老爷们。到底年纪大了......

与此同时,看似坐得端正的叶不要脸正忍着关键部位传来的痛感龇牙咧嘴。

**
时间刮过,转眼到了比赛日。

比起苏黎世那群天塌下来也指不定憋不憋得出两声惊叫的家伙,国内战队里的那些早已经裹了里外三层的热切,不知要多上几倍的上心。

国内时值傍晚,蓝雨全员正围坐一圈守着直播。宋晓往桌上洒了把瓜子,徐景熙大腿一架开始嗑。郑轩两眼盯着电视,嘴里念叨着压力山大,手上还要时不时照顾一下随时准备一跃而起扑到大屏幕上的卢瀚文。

卢小朋友灵活避开头顶大手,平地使出一招三段斩飞到宋晓面前,眼睛忽闪忽闪:

“宋晓哥哥,你说黄少队长他们能拿冠军么?”



霸图一干人等则在大厅里边正襟危坐,退役了的老流氓林敬言也在里面。宋奇英瞄见自家队长神情里头除了往日那股浩气长存,似乎还多了点别的东西,不由想到这为国争光的世邀赛一行本也该有他一席之地。后悔是断不会出现在霸图队长身上的,只是不知当他想起自己当初的决定,心里是否也会有那么点挥之不去的遗憾。

“韩队,我们......开电视吧?”



微草这边,高英杰刚刚挂断通着兴欣的电话,刘小别正跟袁柏清掰手腕赌输赢。

“嘿,要是我赢了就咱微草赢,你赢就对面蓝雨赢。”

刘小别哂道:“有什么区别?管他什么蓝雨霸图,现在统统叫国家队懂不懂?”

“你懂什么,立场问题没得讲,”袁柏清义正词严,“不过就这场比赛,暂且并肩泯个恩仇倒也没什么,你说是吧英杰。”



轮回有钱,直播也没守在俱乐部,直接去外边包了个带投影的餐厅包间。吕泊远掏出手机贼兮兮地给孙翔周泽楷一人发了一条加油短信,等了会儿见没人回复也猜着比赛前大概是看不到了,便拉着杜明有一下没一下瞎侃。

“想想,你女神正跟你同时守着同一场比赛呢,什么感觉?”

杜明闭目浮想联翩了一会,而后翻了个白眼:“幸福,不过我猜她大概满脑子想着怎么挑翻那群外国佬。”

方明华奇道:“你倒也自知。”

杜明仰天长叹:“人生啊,总是幻想来得多些。”



不出意外,最闹腾的还是兴欣。

兴欣的人本来就多,走了三个还剩一堆,只全须全尾地挤在同一间房里,无喧自闹。一大早陈大老板就拉着唐柔出去买了半卡车的食材回来鼓捣,生生把一场场外助威搞成了年夜饭。魏琛刚想点烟,被老板娘凌利眼神一扫顿时萎了几分,伸出的手半空急转,原想去勾包子,不料此时包荣兴恰好转头去跟罗辑讲话,身子一拧错开,好在背后还有个人——魏琛一看,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换谁不好,这么扒拉到最后竟偏偏中了个莫凡。

“那啥,兄弟,多吃点!”魏琛笑出些主观上的慈祥,用力拍拍莫凡的肩。

莫凡冷冷地扫他一眼,竟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魏琛惊奇地发现对方眼里一股隐约兴奋,想着过会的荣耀史上第一次世界邀请赛决赛,不由得自己也心痒痒起来。

乔一帆贴心地给众人倒好饮料。安文逸安安静静坐在一边看视频,包子这头讲完话那头又开始扰他清闲,喉咙口一句狮子座还没出口,被老板娘一嗓子吓得一跳。

同时——

“当然能啦!”宋晓答道。

“嗯。”韩文清似是微不可察地笑了一下。

“嗯嗯,队长他们一定可以的!”高英杰坚定脸。

“真可惜呢,不能在现场看到大家荣光加冕的样子。”江波涛有些遗憾。

“来跟我一起喊,”陈果一拍桌子,中气十足道:“中国!冠军!”

“中国!冠军!!”

**
苏黎世这边,十四个人正围坐在准备室里做最后的调整。

“出来之前我看了眼手机,你们猜猜有多少人给我们加油?”不用上场的叶领队神色惬意,生生拉稳了“你们上我就在后头看着”的仇恨。

“这还用问,整个荣耀圈呗!”黄少天不屑。

“两小时话题点击数破千万,热度居高不下,”叶修说着,忽然朝众人递了个微妙眼神,“霸图队长韩文清也在微博发出自拍以示未能抵达的遗憾。”

一时间室内鸦雀无声。

片刻后——

“我靠真的假的!!!”

“韩文清??你说韩文清?!!”

“诶哟不行了我一想到韩文清大大嘟着嘴比着剪刀手娇羞看镜头的场景整个人都不好了哈哈哈哈哈!!”

准备室的走廊一向安静,外边一个工作人员正经过,被里头忽然发出的一场爆笑吓了一跳。他还从未见过赛前情绪如此高昂的战队,险些当是有外人混进来,所幸下一刻门就被推开,国家队成员们一个个走出,皆身着红白黑外套,一个赛一个的红光满面。

他们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选手,他们肩抗国家荣耀。

迈向前台那一刻,张佳乐忽然被人叫住。

“啊?”张佳乐回头。

叶修贱笑:“第一冠,拿稳了啊。”


TBC.

评论(15)
热度(4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