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不算逾矩 21

快完结了应该

**
第七赛季崭露头角的新秀里,孙翔是最出挑的那个。

很有天赋。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包括孙翔自己。单是半路狂剑转战法操作依旧神乎其神这点,就够他被人瞻仰许久。

而纵观其职业生涯,有天赋的孙翔自己也不得不承认,很是坎坷。蹲过缺人缺钱的小战队,经历过豪门变草根,打过许多职业选手从来无缘的挑战赛,还眼看着快到手的冠军被力挽狂澜。可仔细一想,过去再怎么一波三折,失去的时候他的心里总还有一团火。热血难凉,还没有什么东西让他绝望过。

因此当他站在世界邀请赛的高度上,离那千想万想的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却生生被人在那点间隔里竖起一面高墙,对方甚至还用滴水不漏的发挥在上浇了一层铁水的时候,他还来不及震惊就一头撞了上去,险些头破血流。

这是他头一次嗅到无力的味道。

你说,如果有一支团队,他们六个人,就好像真的心意相通般,彼此的配合没有一丝不协调,各自的发挥像尺量过一般精准,那该怎样去破局,怎样用自己有限的操作去把那张看似牢不可破的网撕开一道口子?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决赛的擂台赛,法国队以一个人头分领先。目前进行着的是团队赛,中国队只剩下五人,法国依旧略微占优,完整六人。

就是这点看上去微不足道的差距,内里却藏了一道会移动的天堑。任他们在这头摩拳擦掌修桥造路,它总在面前,始终横在敌我之间进退自如,难以跨越。

这是一叶之秋和对方的剑客缠斗的第十九分钟,依旧是双方都不得便宜。孙翔算了算血量,不出意外的话,先一步倒下的会是自己。

对面六人一举一动严丝密合,说不出的干脆利落。虽是高水平的对决,双方都卡得死紧,局势却又奇迹般稳定,像是被人强行按住,全程没有一个小高潮。观众看得瞌睡虫都要上脑,选手打得更是索然无味。

这样的比赛也太没劲,对方是机器吗?!孙翔想着,加快了手上的操作,操纵一叶之秋加速后退,试图摆脱眼下僵局。

不行——对方反应太快,并且不远处的神枪瞬间两发子弹接应,压根脱不开身。

这打得,尼玛比听黄少天讲三天话还漫长。孙翔心底渐渐浮上一层焦躁,伴着无力铺天盖地就要把他淹没。

第二十三分钟,孙翔失误。剑客爆发那一刻,他几乎不敢看屏幕,手僵硬得不像长在自己身上。

......完了。终于还是没能走到最后。这一秒里他脑中走马般滚过无数画面,有在嘉世时因战队成绩不佳而愤怒的自己,有挑战赛最后一刻因知晓结果而黯然gg的自己,有刚入轮回因融合问题而烦躁不安的自己,最后种种统统汇成一个画面,第十赛季决赛的团队赛尾声,手握千机身着彩袍的散人,于刀光剑影里化作一道迅疾闪电,眨眼将来不及反应的三人变作器下亡魂。

他慑于那人眼里无匹杀意。

动作哪比得上思想,哪怕此时他思绪万千,手上偌大的漏洞依然来不及弥补。

大概人和人......终究是不一样的。

万念俱灰那一刻,旁边一个声音叫住孙翔。

“我都还没死心呢你灰心个屁?”

下一刻弹药师便神乎其技地在孙翔周围织起一张弹网,孙翔一个激灵回过神,迅速借着掩护撤退,后头张新杰备好的一个治愈术刷的扣在战斗法师头上,白光一闪似乎连情绪也治愈小半。

张佳乐的声音在不禁语音的国际联赛上清晰地传过来:

“怎么也得撑到这帮孙子出错。还早的很,五亚我不认。”

“......万一真的又是老二呢?”

“滚,”张佳乐朝天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说了不认。”

说罢百花缭乱已如离弦之箭重新杀了回去,手雷乱飞,执着的弹药专家几乎用光影造出另一片天地。

看看,万年老二都还这么拼,自己反而在这里满脑子输定,太没脸了。不如再试试,对手又不是真机器。这念头来得迅猛而强烈,几乎一下就把孙翔涣散开了的注意力重新集中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局势仍旧死水般毫无波澜,坐在比赛场上的职业选手们一刻也不敢松懈,双目紧盯着屏幕,眼神里齐刷刷装上一簇火苗。

眼睛盯着同一样东西太久,很容易出现重影。就在孙翔视线一角开始有些模糊的时候,对方的魔道学者因为张佳乐一个手雷,动作慢上了半秒。

转机。

尽管微不可查,那张大网还是出现了一道小口,大小刚好容纳几只小虾米。

孙翔抖然间加快手速,战斗法师披荆而出,同一秒里他看见一枪穿云的子弹密密麻麻呼啸而来,看见夜雨声烦的冰雨寒光一闪顺势横切,看见承载一腔执念的光影如影随形——

杀!!

现场的观众瞬间清醒过来,对着这忽然到来的白热化欢呼雀跃;国内的职业选手们屏息凝神,几乎要将电视屏幕盯出几个洞来。

硝烟散尽那一刻,战斗法师在一片废墟里站起身。他向前走了两步,迷茫地寻找着对手。

......不会吧?全死光了?

孙翔眼神一亮,看向屏幕一角,明明白白,对方六人,全部生命清零。

孙翔来不及兴奋,心下立马开始盘算,照这样的话双方各拿一分,还要打加时,只是这场精神消耗太大,不知道那些家伙还撑不撑得下去,还有法国队那群老闷棍,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把这种要命的打法延续到下一场,要是真延续了,下一次他们做的更完美不出错了怎么办......

就在他想七想八没个收尾的时候,身后忽然传来一阵笑声。

卧槽诈尸了??!一叶之秋立马转头摆出战斗姿态。

......就见百花缭乱挂着一点残血摇摇晃晃的走过来。

“我还活着呢!”青年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哽咽,“我们是冠军。”

大屏幕上荣耀二字不慌不忙地闪现,场内场外炸开了锅。

叶修掐灭手中烟头,从座位上站起身,眼里有隐约亮色。

比赛室里的众人一个个冲出来,化作千手魔蛙对着他张牙舞爪。

“赢了!!”

“哈哈哈哈哈爽!!!!”

“看到本剑圣刚刚那一剑没有!!!就问你们帅不帅!!”

“嘁——赶紧的回去摆庆功宴去!!”

一时间镜头和闪光灯海潮般卷了过来,众人猝不及防被围了个满满当当。

“哼,感想么,”唐昊的目光扫过相对冷清的那头,“他们很厉害,不过我们更强。”

“哈哈哈哈哈这话我同意,”黄少天笑得比闪光灯还闪,“对手很厉害不过我们更强!”

“嗯。”喻文州伸手替上一位挡了一道对着眼睛的光,微笑道:“对手很厉害,但我们更强。”

记者:“......”

“哈哈哈老林!!”方锐对着镜头眉飞色舞,“看见没有!!!我们!冠军!!!!”

远在国内的林敬言一个趔趄差点从沙发上摔下去。不过抬头那一瞬间,眼底确是蕴满了笑意的。

郑轩已经放弃制止满房间乱窜的卢瀚文。微草内部充满了快活的空气。轮回又叫了一桌子酒菜打算彻夜不归。兴欣......

已经翻天。

孙翔的目光穿过熙熙攘攘的别人和机器,准确无误落在叶修脸上。

叶修瞬间回望过来。

邀功么?他想。随即用手在嘴唇上轻轻一点,向孙翔送去一个轻飘飘的飞吻。

......老流氓。孙翔笑起来。


TBC.

评论(15)
热度(4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