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不算逾矩 22[完结]

一个车门
甜一点

**
回国的机票订的是第二天下午。

当天晚上张佳乐人如其名地自个儿傻乐了半天,后又一拍叶修肩说拿冠军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啊,不过如此嘛。

叶修说那是你拿得不够多。被一路追杀到大厅。

“世界冠军诶各位,今晚难道不该来点活动么?”方锐表示他不能理解这些家伙安静如鸡的行为,一个个跟撸了三天三夜似的萎靡不振。

事实上众人是有一颗飞扬的心的,只不过生理上实在太累。注意力高度集中太久本来就耗神,还是在这么高水平的对决上,说死过一次都不夸张。世邀赛的赛制决定了每场比赛最多十一个人上场,方锐此时动如脱兔不过因为他刚好是剩下那两个人之一。

没人接茬,众人纷纷表示先休息,其他回国再说。

孙翔这会儿只想睡一觉。一觉醒来已经在飞机上并且快到家了最好。

原本他有心想找叶修好好谈一次,问他是什么个意思,奈何那人一回来便似乎有事缠身,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加上刚比完实在心力交瘁,便想着过段时间再问也不迟。

人一多空气就容易浑浊,孙翔吸了满口困顿,试图找张床躺下的冲动越发强烈,又想着第二天回国,不如今晚先把行李收拾好,给明天省出个睡到中午的懒觉,便自行走到外边走廊上透透气提个神。

夜风拂来三分清醒,以及某人偷偷摸摸蹲在走廊角落打电话的声音。

孙翔无意窥人隐私,刚想走,几个字眼便得意洋洋地顺风飘进他耳朵——

大后天中午,xx餐厅,情侣座。

......情侣座??

孙翔放慢脚步竖起耳朵,又隐约听见什么对象什么姑娘,当即脸色一沉,回屋去了。

回国的飞机上原本两人一前一后没坐一块,结果半途叶修悠哉悠哉过来拉着唐昊说了一通,硬是跟人换了个位坐到孙翔边上。

孙翔那股子疑惑还没过去,对叶修那通电话挂心得不行,又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第一这是人家隐私,第二他俩这会八字还没一撇,啥高级关系也算不上。

强行按捺住喉咙口几句阴阳怪气的问候,孙翔只看他一眼,欲言又止。

叶修瞧见孙翔这副别扭样子,“有点萌”三个字飘上脑门,一个念头蠢蠢欲动。

“哎,”他想了想,开口,“你直接回k市吗?”

废话,不然呢。孙翔白他一眼没有答话。

叶修见他态度恶劣也并不恼,慢悠悠继续道:“k市怪远的,要不要考虑来b市坐坐?”

孙翔奇怪道:“兴欣不是在h市么,b市有什么?”

“有我家。”

“......”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孙翔脸有些发烫,继而干咳一声偏开头去。

“不去,我回战队。”他看着窗外闷闷地答道。

嗯?怎么听着有点小委屈的意思,这次又闹的什么脾气?叶修想了一会没想明白,便只当他想早点见着队里人。

“你们轮回......”叶修侧头一瞥,发现孙翔正吊着眼等他继续往下说,心下一动,“招不招教练啊?”

“......哈?”

“招不招啊?”

“招的吧......好像外面一直贴个广告来着,我也不是很清楚。你问这个干什么?”

“喔,”叶修又问,“那你们教练工资怎么样?”

“还行吧,这我怎么知道。”

“选手签约费呢?”

孙翔用一种看查水表人员的目光看叶修:“反正比你们兴欣高得多。”

“那......”叶修的视线在孙翔身上打了个旋又重新盯住他眼睛,“要花多少钱,才能买你?”

“......”

机舱里光线并不很足,稀疏就那么几簇。孙翔微微一抬眼,只觉叶修这人真不要脸,把这点光全给镶自己身上了,一点不给别人留下。

这悸动太突如其来,孙翔感觉自己某根久未触动的神经忽然就跳了出来,呼天喊地地找起了存在感。

夭寿啦。他想。

**
9号那天天气很好,空气里隐隐带些潮湿,很适合相亲。

叶修的母亲这样认为。

“妈你认真的吗...让我穿这个。”叶修一个头两个大。

决赛刚打完就接到他妈电话说给他安排了次相亲,时间地点对象俱备,就差个通知。通知一天前就到了,现在人也回来了,这事也就该付诸实践了。

“你懂什么,人生大事要严肃要庄重,”叶母絮絮叨叨给他翻好领子,“别人像你这么大孩子都能打酱油了。我打听过啦,这次给你安排那姑娘,样貌好家境好,关键还规规矩矩不打游戏,正好跟你取长补短。”

“妈,取长补短这词真不是这么用的...”叶修无奈,“再说,谁跟你说我对象没着落了?”

叶母挑眉:“哟呵你还学会唬我了,你说你一天天就知道打游戏的宅男,上哪找姑娘去?先说好你妈我坚决反对网恋。”

这就有点麻烦了...不知道他母亲大人要知道他儿子这会儿成天想着个男人,会不会一冲动把他当个苍蝇一拍子拍死。

“行吧,那我先去了,”叶修打算先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冲他妈挥手,“先说好,看不对眼不怪我啊!”

“嘿你还好意思挑人......”

叶母的话随风散在耳后。

半路叶修还抽空发了条朋友圈:

“相亲去咯各位。”附风骚西装照一张。一时点赞点杀无数。

叶修推门进去,看一眼手机上照片,扫视一圈,走到一蓝衣姑娘面前坐下。

“江小兰?”

“是我,叶修先生。”

叶修不动声色打量她,发觉这姑娘条件确实不错。坐姿端正模样温婉,眉目含笑。

两人客客气气点了菜,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聊天。

叶修对于瞎侃十分在行,没边的事儿也能给他说出花来。他的打算是这样的——先胡天海地扯着,一来二去熟点了就明明白白告诉人家自己心有所属,要愿意还能交个朋友,日后常联系。

不料还没到他觉得时机成熟,对面姑娘就先一步放招:

“叶先生一番通透话真让我佩服得紧。
我觉得咱俩还挺投缘的,不如...凑合着过吧?”

“......”

姑娘你真猴急。

叶修默默擦了把汗,忙道:“我觉得两个人要在一起还是得先有所了解,你看咱俩这才刚见面......”

姑娘打断他:“我也这么觉得。那不如下午我们去看电影吧,先互相了解了解。”

“不好意思啊,不巧我下午有点事......”

“我不急的,看电影的话明天也可以。”

叶修好无奈,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太帅,帅得没朋友——人姑娘都上赶着给他当对象来了。

“其实姑娘你年纪也不大,条件也好,犯不着跟着我这没啥前途的人......”

“我不介意,”再次打断,“叶先生,我真的很喜欢你的说话方式。我相信一个对生活有见解的人是不会碌碌无为的。如果可以,我想成为你背后那个当你累了,便为你温茶煮粥按肩揉背的人。”

听起来好诱人。前•直男叶修表示听着很受用。可惜为时已晚。

“这样,我说得明白点吧姑娘,我有对象了,我和他互相喜欢。”叶修索性说开,“今天这趟相亲是我妈安排的,我来只是出于礼貌走个形式。”

“......”江小兰露出个微妙的笑,“我不信,你就别骗我了。要是真的,你为什么一开始不说呢?”

“......我真没骗你...”

话音未落,忽然有人一掌拍在了两人中间的桌面上,一颗丸子抖了三抖,成功着陆。

叶修随意地一抬头,竟一丝惊讶也没有地继续接道:“呐,这就是我对象。”

孙翔:“......”

江小兰明显是不信的:“他...他是个男的。”

叶修满不在乎地起身,一把勾住孙翔脖子,轻轻地在他嘴唇上啄了一下。

“男的怎么了?哥刚刚接受被掰弯的事实。”

明显被吓到了的不止江姑娘一个,孙翔更甚。

他可是思来想去才决定先一个人在b市住几天的,本打算过两天再找叶修把话说开,没成想对方一个朋友圈就把他提前炸了出来。

等人刮到了现场,正主居然一点被捉奸的羞耻感都没,反把他惊了个呆若木鸡。

“你......你说啥?!”

叶修眯了眯眼,揪住他袖口,彻底丢下其他,把这根棒槌拽到了厕所。

看着熟悉的坑位和洗手池,孙翔的内心是崩溃的。

为什么又是厕所......

第十赛季结束,轮回和兴欣在饭店相遇,他们两个在厕所狭路相逢。那时候的叶修还是性取向正常的大好青年,三言两语把思想不正的孙翔吓回了坑里不敢露面。

世界邀请赛,在苏黎世一家饭店的厕所里,因为一个瞎掺和却无意间成了助攻的丹麦人,叶修身上出现了一点足够孙翔心神不宁的苗头。

乃至于现在,两人以纠缠不清的姿势,推推搡搡,第三次站在了空无一人的风水宝地。

两人在那杵了一会儿,叶修把他和自己塞进同一个坑里,反手锁门。

“你想听什么?”叶修认真地看着对方眼睛。

“......呃。”孙翔卡带。

“你想听我说喜欢男的,还是喜欢你?”

咚,咚,心如擂鼓。

这简单粗暴的表白成功把最后一层窗户纸捅破。剧情走向有些出人意料,他再不是单向了,反而成了被动。

这算是,修成正果了吧...。

“都要。”孙翔笑起来,拉住对方脖子,把脸贴过去。

有点甜,没尝试过的感觉。叶修咂嘴。

他打了这么久游戏,荣誉满载,也曾被人称为荣耀之神。可神该是冷漠的——两相比较,他更愿意做个贪心的普通男人。

这样看来,其实人生也差不多是场荣耀。叶修光杆一个打了半辈子,总算从那面目可憎的大boss身上捡着了他想要的东西。

管他什么社会舆论取向道德,你见过贪心的猫因为旁边一群虎视眈眈的野狗盯着而放弃满心欢喜的小鱼干吗?谈恋爱这种事情,一点好感作底那就有戏,更何况两个互相看对眼的人呢?

互相取暖而已......不算逾矩。

叶修把手伸进对方裤子,坏心眼的抓了一把。孙翔大力反抗,企图反推,奈何叶心脏手上一紧,他登时便不知云里雾里,呆站着任对方开发去了。

登顶那一刻孙翔几乎要叫出声,幸而嘴被及时堵住,手上也传来阵别样暖意,他不由自主地攥紧。

大概孤独的手,终归是要被握住的。

FIN.

===================
完结撒花~~~虽说字数不多,中间还坑了几个月,但好歹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结果,看到它总算有个结局,还是很开心的。

然后就要短暂的道个别啦,开学就是高三狗了,再不奋斗来不及啦。接下来的这一年产出会很稀少,不过我胡汉三总还会回来。

其实你们看我喜欢也看得出来,我是个彻彻底底的杂食,对于cp,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不吃...所以说,以后开文,叶翔肯定还会写,但肯定不是主线了。可能还会写些魔道渣反盗笔什么的。

还有就是,希望看完的小天使能在下面举个手,人多的话我去把这篇文章小修一下作个完整版,方便收藏【随意啦,没有小红心也没关系

就这样啦。

评论(87)
热度(104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