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楚】体面

*唐昊x楚云秀

*常规赛期间

**

“这什么玩意儿?”唐昊皱眉。

“看不出来有什么战术,就是在死磕吧?”刘皓回答。

“这算什么配合......”赵禹哲目瞪口呆。

第十赛季常规赛三十轮,呼啸对烟雨。

唐昊对烟雨的打法很是无语。要战术没战术,要配合居然只有两两配合,完全连不成整体。那对神枪手姐妹冲得倒是挺勇猛,可惜怎么看都游离在战局之外。队长楚云秀操纵着元素法师风城烟雨企图掩护李华的林暗草惊进行暗杀,结果踩在林枫刚放的陷阱上面,顿时慌了手脚,瞬间场面又乱了几分。

比赛结束,呼啸大比分胜出,毫无悬念。

赛后双方握手,站在楚云秀前面,唐昊毫不客气:“你这打得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好意思,让你们看笑话了。”

“不是你的问题。”唐昊抬眼望向那对姐妹花,毫无顾忌,“是这支队伍本身有问题,职业重复。为什么不把她们换下去?”

楚云秀露出个古怪的笑,怎么看怎么牵强,“俱乐部的意思。她们必须上,不能拆。”

唐昊皱眉,“难不成你就想靠这么一支队伍杀进季后赛?开什么玩笑。”

“不关你的事。”女人直接转头,留给他一个背影。烟雨的人忙跟上去。

那背影极有气势也极美,纤腰束素,迁延顾步。可惜很明显它的主人情绪并不高昂,别说诗里的顾影自怜,连自家战队也不打算等,几个大踏步,生生透了股阴郁出来。

此时唐昊的表情也有些阴郁。楚云秀一句冷言冷语,呛的他下不来台。他们确实认识不久,称不上熟,唐昊也是因为烟雨的表现实在没法入眼,忍不住多说了两句。向来骄傲的他,只要别人不需要,绝不会指手画脚自降身份。那太不体面。

**

后来唐昊刻意不去关注那女人和她的战队,可荣耀圈子就这么点人,他不去在意,也总有别的人在意,兜兜转转仍旧传到唐昊的耳朵里。

“六人全攻?”唐昊有些惊讶。

“是啊,真没想到一向偏软的烟雨也有蛮横的一面。”

常规赛三十二轮,烟雨对战虚空,团队赛配置六个攻击手,全程无治疗。

“乱来。”唐昊想都没想,如是评价。

唐昊没想到楚云秀被逼无路想出来的居然是这么一招。难不成是学习他们呼啸,采取一对一政策?呼啸好歹还带着治疗,没这么绝。女人给逼急了,果然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结果也未出他所料,烟雨3:7输给虚空。

接下来她会怎么做?放弃吗?还是强硬地要求俱乐部做出让步?唐昊忍不住想。

当天晚上,也不知怎么的,唐昊有些坐立难安。在床上躺了一会睡不着,最后鬼使神差地点开楚云秀的对话框。

【唐三打】

不打算改变吗

【风城烟雨】



【唐三打】

战术,或者队伍配置

【风城烟雨】

你很关注我啊

【唐三打】

......

唐昊忽然有些后悔找她。

【风城烟雨】

我做出过很多尝试,有失败的,也有成功的。可一旦对上蓝雨霸图这样的强队,费尽心思隐藏起来的弱点就暴露的特别明显。我能想到的,他们都能想到,甚至作出针对性布置。我清楚战队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可我没法说服俱乐部。

【唐三打】

外行人指挥内行,可笑

【风城烟雨】

也许这个赛季,烟雨也就这样了吧

【唐三打】

那以后呢?因为外行的插手导致烟雨永远止步常规赛?你真就甘心?还是说,你有另寻战队的打算

这次,楚云秀久久没有回复。唐昊等得不耐烦,干脆出门一趟买些东西。再回来的时候,楚云秀终于有所表示。屏幕上,风城烟雨回复了四个字:

见一面吧。

**

唐昊自己也没想到因为楚云秀一句话,自己竟然毫不犹豫地半夜开车跑到s市。

见到楚云秀的时候,她靠在栏杆旁边,裹了条黑色风衣,长卷发被风吹得飘逸。

她转过头,半边脸隐在夜幕里,勾唇笑,眼神清清淡淡,却看得唐昊莫名燥热。

她说: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唐昊迎着她的目光上前,笑得张扬,“太不体面了。”

**

天色早已擦黑,万里星河现了雏形。远处大概也有人望着这里沉思。现在是入睡的时间。有些冷,有些困倦,楚云秀看着车窗外一颠一颠的灯。

最开始关注唐昊,是在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上。明明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却喊着什么“以下克上”指明向林敬言挑战,硬是用不如人家的角色把昔日的第一流氓狠扁了一通,弄得前辈下不来台。她还记得当时的司仪问他有什么话想说,估计是想缓和气氛,结果唐昊毫不犹豫,又重复了次下克上,司仪尴尬得要命。也不知是不是他开的头,那年的新人一个比一个拼,导致媒体直接拿新老两代争斗的话题当头条,闹得沸沸扬扬。

转过头看了眼唐昊开车的侧脸,怎么看怎么张扬。

“快点儿,我还有电视剧没看。”

唐昊一愣,“什么电视剧?”

“我和学长的爱情故事。”

“......没问你这个。你确定要大半夜回去看你那破偶像剧?”

楚云秀一笑,“逗你玩的。”

“.......”

“为什么想到玩流氓这个职业?”

“打起来顺手吧。”

“有输给过别人么?同职业的。”

“废话。”

“那有没有主动认输过啊?”

唐昊只觉得今天的楚队格外聒噪,干脆停了车转过头盯着她:

“谁认输都不会是我。”

“年轻真好。”楚云秀感叹。

“你也就比我大三岁。”

“你很关注我啊。”荣耀第一女高手楚云秀,颜值绝对不低的楚云秀,笑得星辰都失色。

唐昊也不知从哪儿生出种被她压了一头的感觉,顿觉被撩得火气都上来了,直接欺身上前,压住。

也没反抗,楚云秀低低地道:“我可是你长辈。”

“那又怎样?”唐昊嗅到她颈间的香水味道,不觉有些昏沉,闻言更觉气短,便不管不顾地咬了上去。楚云秀隐约听见这人说了句什么,细若蚊蚋。

“下克上。”

FIN.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