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乐】流氓

张佳乐的打法很漂亮。

唐昊自己也不知道,这个观念是什么时候埋下的。直到有天,赵禹哲眼巴巴地趴在训练桌上问自己:“唐队,你说我们联盟哪个选手最漂亮啊?”

唐昊想也没想:“张佳乐。”

“呃......我是说长相......”

“......” 然而唐昊的第一反应其实是,没错啊。

张佳乐,第二赛季出道,全联盟唯一一个四亚在手而无一冠的悲惨选手,以一手绚烂的百花式打法为人熟知。据说论坛里有他的粉丝发帖向追求的人告白,曰:“我想放烟花给你看。”然后在下面贴了好几个张佳乐比赛的视频,结果竟然奇迹般地成功了。

第七赛季唐昊还在百花的时候,对这位独自一人撑起整个战队的队长还是挺敬佩的,只是那时战队还是以弹药专家为中心,唐昊玩的是流氓,又刚出道,两人接触不多。后来张佳乐忽然退役又复出,摇身一变成了霸图的攻击手。唐昊只在比赛的时候见过他几次,印象却出人意料地深刻。

这人打法漂亮,样貌也好。上回见他,穿了件粉红衬衫,扎个小辫,跟在韩文清后边走,却不安分地东张西望。老大的人了,跟个小孩似的。

结果前面的韩文清一个拐弯,这人压根没留意,一头撞在了经过的唐昊身上。

“哎哟!”张佳乐立马站直揉脸,“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噗。”

唐昊发誓他有刻意控制,然而笑点这东西也不是刻意压制就能躲过的。反正见到张佳乐,他就是想笑。

“你笑什么!”

结果张佳乐就炸了。

“没啥,你比较可爱。”唐昊把目光移向别处。

张佳乐一呆,还想说什么,被后面跟上来的林敬言给拉走了。新老两代第一流氓对视了一眼,都礼貌地笑了笑。

所以说,唐昊没法否认地,被张佳乐给吸引了。

**

首届荣耀世邀赛特训。

临走前,赵禹哲一把鼻涕一把泪,挥手向唐昊告别:“队长!一定要拿个冠军回来啊!”

唐昊很酷地打了个响指:“没问题。”

**

特训第一天。

一对一分组训练,流氓和弹药专家被分在了一起。

见着张佳乐直挺挺站在对面,唐昊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干嘛?”张佳乐莫名其妙。

“没什么。”唐昊憋住笑,刷卡,登陆。

唐三打和百花缭乱。

唐昊不是第一次接触百花式打法了,这次和以前一样,依旧绚烂无比。百花缭乱各式各样的手雷不嫌浪费地扔得满地都是,炸不到流氓,把人眼睛闪瞎也算达成目的。

唐三打走位精准,冲在枪林弹雨里脚步不停,愣是避过了绝大部分,摆明了要近身。

两人打得热火朝天难分高下,血条下降极其平均。

“张佳乐你真是一点没变。”

“嗯?为什么这么说?”

“在百花的时候你也这么打过我。”

“咱俩以前一队过?”

“......操。”

唐三打爆发,一套霸王连拳直接把百花缭乱轰飞。

张佳乐看着倒在地上的百花缭乱愣了半天,还是没想明白这唐昊怎么忽然打了鸡血。

对面唐昊阴沉着脸,拔卡就想走人。

“喂喂喂!”张佳乐忙追上前拉住,“我开玩笑的。唐昊嘛,第八赛季百花的台柱子,我怎么会忘?”

“......真的?”

“当然。”张佳乐露出个自认为明媚无比的微笑,露出一口白牙。他还是没明白为什么唐昊会有这么大反应,也并不知道这笑在对方看来确实明媚得很。

当天晚上,唐昊躺在床上思考怎么把张佳乐治得服服贴贴。论年龄,张佳乐大他六岁,可偏偏让他生出种“这人比我小,这人没人照顾没法活”的想法。

我操,难不成老子内心深处需要的其实是个男人?开什么玩笑。唐昊讶然。

**

第二天的特训内容是团队赛,张佳乐A组,唐昊在B组。

于是唐昊颇为不爽地看着对面弹药专家全程尽心尽责地掩护着一个剑客打来打去。那剑客很得意地单枪匹马撞碎B组阵形,又在手雷爆炸的光影里成功撤退。

“张佳乐黄少天,配合得不错。”张新杰在一旁赞道。

“那是那是,B组听好啦要想打败我们A组先问过我手中的剑!”

小剑客头顶文字泡上蹿下跳来去如风,结果不知从哪冒出来一个流氓,一记板砖正中剑客后脑勺。

“靠靠靠唐昊你从哪里冒出来的!!!!”

唐昊才不会告诉他昨晚自己研究张佳乐的打法到深夜,黄少天刚好钻进了计算好的地方而已。

张佳乐见黄少天被缠住,忙边扔手雷边赶过来救人。唐昊大爆手速以一敌二,一时半刻竟也未落下风。等到B组孙翔过来支援,唐三打还是被磨掉了不少血。

最终结果,A组胜。

唐昊看见黄少天拉着张佳乐击掌,还给两人的配合起了个乱七八糟的名字,努力忍住把黄少天的头按在键盘上的冲动。

“对了唐昊,打到一半的时候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黄少天转头,唐昊发现张佳乐也望向自己。

“猜的。”

**

之后的几天训练,每逢对打,唐昊就操纵着唐三打直奔百花缭乱。个人赛也就算了,团队赛也如此,弄得张佳乐摸不着头脑。

“除去张佳乐的掩护再根据队伍特点击破,不错的战术。”叶修评价。

于是唐昊冲得更厉害了。

不行,不能再这么下去了,自己好好一个弹药师,后面老跟着个流氓算怎么回事?张佳乐决定改变战术。

于是第二天的训练里,所有人目瞪口呆地看着百花缭乱一个远程职业冲在最前面,一个手雷直接扔到对手背后。

这下连叶修也淡定不能了:“我靠张佳乐你以为你是个流氓吗!冲你妈逼冲啊!”

最终张佳乐所在队伍团灭。

那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张佳乐端着饭愤愤地在唐昊对面坐下:“谈谈?”

唐昊抬抬眼皮,“谈谈。”

然后两个人都沉默了。张佳乐全程措辞,千方百计想表达出“今天我出状况主要是因为你之前老跟我对着干”的意思,结果思考了半天,话一出口变成了:

“你干嘛老是干我?”

唐昊喷出一口老血。

“我靠张佳乐,这事你可不能乱说。”

“呃我是说,你干嘛老跟我对着干?”

“我喜欢你啊。”

唐昊咽下一口饭,欣赏了会对面张佳乐中了僵直弹的表情。

**

“张佳乐,开门。”

“谁啊?”

“我,唐昊。”

张佳乐猥猥琐琐地开门,探出半个头:“查房的吗?”

“......查你妹。”

唐昊没理他,径直走进去,毫不客气地坐在张佳乐床上。

张佳乐关上门,搬了把椅子坐在他对面,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谁也不肯先开口。

半天过去,张佳乐忍不住了:

“你玩儿我呢?”

“谁跟你玩儿?”

“你说你喜欢我!”

“我他妈是喜欢你啊!”

“怎么个喜欢!”

“嗯......想干你的喜欢?”

“我操!!!”

张佳乐炸了。

唐昊不想管他了,一头倒在床上。

“你起来!”

“你上来。”

“靠你起来!”

结果门外响起张新杰的声音:“张佳乐可以睡了。”

“......”

一直到后半夜,张佳乐寻思着唐昊该睡了,摸索着爬上床。结果人还没停稳,一只手迅速伸出来,力道极大,直接把他拽进被子。

“你还不是上来了。”

FIN.

评论(32)
热度(60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