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基遇 1~3

*吴邪视角

*不定期更新

*也许后来会加肉【?】

**
三个月前在陕西下了趟斗,出来后闷油瓶淡定地看了我一眼,扭头就走,一直消失到了现在。

告别了那种禁婆追粽子赶的生活,日子平淡了不少,倒也乐得清闲。就在我以为日子终于回到正轨的时候,胖子的一通电话,打破了这种平静。

“天真,小哥昨天到我这儿了,他说他全想起来了!”

我一愣,心说就小哥那年纪,该不是连民国时期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也记起来了,没准蓦然想起自己其实死了老婆,愧疚难当自己也一了百了......

“天真,天真!你倒是说话啊!”

“我听着呢!”

“嘿,胖爷我还以为你死在那头了!”

“怎么说话呢,小爷我是那么容易挂的人吗?!”

“你还别说,要是没有小哥,你早挂几百回了。”

好吧,虽然很不愿意承认。

“先不说这个,你刚说小哥昨天去你那儿了,然后呢?”

“跟你一扯差点连正事都忘了,事情是这样的——昨天夜里,胖爷我忽然想起来已经很久没做那事了,于是关了门脱了裤子,正想着好好爽一把,门就被人一脚踹开了。我心说这谁啊,力气挺大,敢踹胖爷我家的门?!你胖爷我是那种输在气势上的人吗?当然不是!当时我就毛了,冲那人大吼一声:‘裤子都脱了你进来我可要叫人了!’结果你猜怎么着?那人还真沉得住气,真就站在门口不动了......”

“......停停停! 小学语文没学好还是怎么的,懂不懂什么叫缩句?说重点会不会?!”

“重点这不就来了嘛!胖爷我当时就纳闷了,这人怎么娘们似的?就在胖爷准备好好教训一下那小子的当儿,那人忽然说了句话,把胖爷我吓得!”

“靠,你这什么玻璃胆,人家说句话就给你吓趴下了?”

“这不是一码事,天真,我知道你现在肯定琢磨着那人是不是小哥。胖爷我很负责地告诉你,虽然没见着他脸,但小哥的声音我还听不出来么,那字正腔圆的调调不是小哥还能是谁?”

真是闷油瓶。其实在他消失的两个多月里,我和胖子不止一次找过他,但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又或者说,是故意不让我们找到——其实这么想根本没必要,像他这样的人,哪需要刻意,这世上本就没几个人追得上。闷油瓶,我,还有胖子,我们三个无数次在斗里出生入死,是过命的兄弟。我和胖子早把他当兄弟看待,但他呢,他又是怎么想我们的?从始至终,他都把他的想法捂得死死,一丝风也不让透进。

“那他,说了什么?”

“他说‘我想起来了。告诉吴邪,我会回来’你是不知道小哥当时的语气,疲惫中透着肃静,肃静中又带着沧桑,沧桑中还带着那么点......胖爷我不是个文化人,形容不出来。小吴同志,你说小哥这是要去干嘛?整的跟生离死别似的。”

告诉吴邪,我会回来。这话听着怎么有点...那个啥?这是要我等他的意思?要说等,也不是不行,反正我就是个闲人,日子照样过,边过边等,区别不大。

“多半又是去什么凶斗了。他还跟你说了什么?”

“你又不是不知道小哥的性子,一句话超过十个字,那是给足了面子,还能指望他说什么?后来我再问他,就没声了。我到门口看了看,哪还有小哥的影子。”


**
之后的一个半月里,我的日子仍旧清闲,但比起那通电话之前,又好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我无聊地躺在床上打dota,打着打着,一个不留神从床上翻了下去。我爬起来,拍了拍裤子,又回去躺下。

真无聊。

我甚至开始怀念三个人倒斗的那段时光。往往是我和胖子插科打诨,闷油瓶就在旁边静静坐着,也不知道是在听还是单纯扮花瓶。胖子扯着扯着,大咧咧往墙上一靠,四周就咯吱咯吱地响。机关一运作,要不就是箭啊移动的墙啊,要不就是稀奇古怪的蛇,再不然就是一群活蹦乱跳的粽子。胖子叫着操你妈就扛着枪冲上去开打,我勉强应付身边的一两只。也就小哥牛逼,噌噌几步直接踩着粽子抡着古刀玩削粽如泥,削一只少一只,一削一个准。

后来我和胖子都习惯了,有粽子找小哥的观念自然而然就埋下了,甚至见到粽子都觉得可以亲切地说句hello。就是隔了这么多年语言不通,说了它们也不一定听得懂。

人嘛,生来就是贱的。真遇到什么事儿往往自己吓得半死,等到完事了安稳了,又老惦记以前那点破事。

想着,忽然觉得胸口闷得慌。

看了看电脑屏幕,一点四十五。也没什么心思玩了,干脆关了。随便套了件衬衫——小爷我下楼去。

站在楼梯上就看见王盟这小子又在偷懒,靠在桌上打盹,口水还飞流直下三千尺。

我走到他前面,“咳,咳咳。”

这死小子,一点反应也不给我。

“咳!咳咳——!”我几乎贴在王盟耳边,扯着嗓子咳。

“哎呦!”王盟头一歪,磕在桌上,见我瞪着他马上立正站好:“老板下午好!”

“好你个头。”我往他头上拍了一记,顺便扣了他半天工资。

“老,老板......”王盟欲哭无泪。

“别吵吵,我睡一觉先。”瞄准了一边的金丝楠木椅,我举起手作投降状,幸福地扑了上去  。

“老板......”

“让你别吵,搁古代你就是犯上,得砍头。”

“不是啊老板......”

我眯了眯眼,看见王盟一脸憋屈,就冲他摆摆手:“行行行,工资还你,不扣了。”

翻了个身正打算继续睡,眼角却瞥见门口似乎站了个人。


**
那人背着刀,脸隐在兜帽的阴影里,不声不响地站在门口。

“小哥?”我试探地问了句。

他抬起头,露出张年轻男人的脸。

靠,真是闷油瓶。在这么正常的地方再次见到他,竟然有种不真实感。难不成我心底里一直觉得他这样的人就该待在地底下?

“吴邪。”

“...啊小哥,你站在这儿做什么,快进来!”我忙起身招呼他,结果一急,差点没摔在地上。

“噗.......”王盟捂着嘴偷笑,被我瞪了一眼又嬉皮笑脸地站好。

闷油瓶目不斜视地走进来,往店里扫视了一圈,然后幽幽地坐在了我的楠木椅上,开始望天花板。

我朝天花板上看,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屁来,心说难道小哥就是传说中45°角望天的文艺少年。

愣神的工夫,闷油瓶已经闭上眼睛悠哉地挺尸了。我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没反应。

“小哥,你饿不饿?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话一出口我真想抽自己一巴掌,人家对你爱理不理你这么狗腿做什么?不过再一想,不见小哥也有些日子了,招待兄弟嘛,应该的。于是我回头冲王盟使了个颜色:

“小盟子,去给朕买两碗如意馄饨不带葱~”

王盟一脸不情愿:“给报销吗皇上?”

我怒道:“报销?!你以为自己是皇后吗?皇后也不能乱动国库!快去,五分钟内不回来扣半年俸禄!”

王盟喃咕着“什么主子啊这是”出了店门,我朝他出去的方向狂笑,笑完一回头,刚好对上那双沉静的眸子。

我心下一紧,随口道:“你不是在挺尸吗?呃我是说,闭目养神。“

闷油瓶没有答话,就盯着我看,直看得我心里发虚。过了会儿他翻个身背对着我,幽幽的开口:“住一段时间。”

闷油瓶本来话就少,一开口还只说重点,可这重点也得有个主语不是?幸好我跟小哥呆的也算久,不至于听不明白。

“行行,住多久都行,客房还剩下一间,就是那床榻了......要不这样,小哥你睡我的床,我睡沙发。”

我心虚地说着,心底里却清楚的很,店里那沙发被老鼠啃了几个洞,时间久了估计离塌也不远了.......下回一定得换新的。

“嗯。”

好歹我们也是过命的兄弟,面对兄弟的牺牲,闷油瓶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好...那我先去收拾收拾床。”

我愤愤地上楼,寻思着还得打个地铺备用。

整理完再回到楼下,王盟已经拎着馄饨回来了。我伸手接过来摆在桌上,摆摆手示意他可以一边去了,王盟居然也很有人性地完全不提报销的事儿。

“小哥我跟你说,街对口这家如意馄饨特别好吃,老板娘不仅漂亮还厚道,你瞧这馅儿,大的都有点不科学......”

我滔滔不绝,闷油瓶静静地听我扯完,只淡定地看了我一眼,没说什么,慢条斯理地开吃。

我看着他,发现今天的小哥,看上去又牛逼了一点儿。怎么说呢...大概是刘海又长了些,眼神又沉了些,再加上许久不见。我没见过他吃馄饨,他低着头吃得很专心,一勺一只一口一个,像个笨拙的青年。我看着看着,只觉得违和的不行。

然后我就笑出了声。

闷油瓶抬头看我,指了指另一碗馄饨。

我大手一挥,“都给你!小爷我刚吃饱!”

闷油瓶也不推辞,三两口解决掉一碗,自然地伸手拿过另一碗。

等到他吃完整理完,已经是五分钟后。而我竟然盯了他五分钟。

最后他抿了抿唇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向我,视线刚好落在我头顶。我的动作莫名就僵硬了几分。再然后,我就感觉头发上多了些窸窸窣窣的触感,有些生硬,有些小心翼翼。

我抬头,闷油瓶正伸着手,保持着我所想的姿势。我想推开,却正好看清他眼里的斑斑驳驳。

TBC.

【注:此文已坑 仅作纪念】

评论(7)
热度(20)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