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 微黑花】写给张起灵

*书信体

*吴邪视角

**

小哥:

你走后的三个月里,胖子来找过我。他摇头晃脑地灌了自己半瓶酒,说他是真喜欢云彩,而云彩喜欢你。现在云彩走了,你也走了,只剩下我们两个,连桌麻将都凑不齐。我笑他说话越来越娘们,他说我才是,小哥走后胡子也不刮,邋遢得像死了媳妇。

小花接管解家之后越来越忙,偶尔能听到老九门的人说,现在的解当家要胜过以往的任何一个。我不知道现在的生活是不是小花想要的,我问过他,他只是挑着眉看我。戏子的眼神本就活络,我被他看的都快有反应了。我说,花儿爷,不看脸的话,你是我见过最男人的男人。他低低地笑,只怨我不守信用,说好的要娶他。我说我要娶他当媳妇那会儿,他还是个女的,搁现在一大老爷们儿谁还敢要。

不过要是小哥你,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你这么牛逼,怎么想都是我赚了。

九年里,我只见过黑眼镜两次。第一次是在内蒙古,我一个人过去散心,结果碰见他骑在羊上自拍。他看见我朝我招手,骑着羊就冲了过来。

“嘿,好久不见。”他说。

之后我们聊了会儿就各自散开,走之前两个人特傻逼地比了个V拍了张合照。

第二次见他,是在解家。他跟小花站在一起,笑得像个流氓。小花校霸似的叫他做这做那,他啊哈哈啊哈哈笑着照办,结束了隔着墨镜冲小花抛了个媚眼,被花儿爷踹了一脚。黑眼镜在我走之前叫住我,对我说: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哑巴出来之后还是十年前的哑巴,而你,是老了十岁的吴邪。”

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干脆点上烟跟他一起装颓废。

“我要走了。”他吐着烟圈对我说。

“去哪里?”

“国外。”

“干什么?”

“治眼睛。”

他回着话,眼神却望着小花:“我没想到最后让我放不下的,居然是个男人。”

我拍拍他的肩:“放心,瞎不了。”

“你想不想吃青椒炒饭?”

我愣着,没想到他会突然这么问。

“我要吃青椒炒饭。”

说完他就走了。黑眼镜的神经病越来越严重了。我叹道。

现在回想起我们倒斗的日子,他娘的真像场梦。潘子走之前唱的那句红高粱,我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揪心。他是三叔最忠诚的伙计,是我这辈子最觉得对不起的人。潘子叫的小三爷,要比那些蛇好听多了。阴司乐奏,丧门狗,黄泉路上莫回头。莫回头。

小哥,你在青铜门里都做些什么呢?这么黑的地方,打飞机都没意思。要是有粽子的话,大概削粽子就是唯一的乐趣了。

我打算给我的古董店弄几家分店,再创个品牌。你说,叫“吴老板连锁”怎么样?商标我都想好了,不要别的,就要铁三角。

                                                              吴邪

FIN.

评论(5)
热度(23)

你知道自己笑起来多大本事